放空大絕招 每個上班族都該常常用

「好多事都不順利」「問題真是堆積如山」…當你有這種感覺,你該做的,不是加快腳步往前衝,而是該找出時間發呆放空!因為……

放空大絕招 每個上班族都該常常用

圖片來源:tommerton2010樂威壯

Keyword:26 生活愈忙,我愈重視一個人能安靜思考的時間。我會刻意地保留這樣的時間。

我身邊有家人,也有跟我一起工作的許多夥伴。在這樣的生活當中,我每天都會刻意撥出半小時到一小時屬於自己的時間。

在這段自由的時間裡,我不會去思考「該做那件事、該做這件事了」。 留住這一段空餘的時間,我會呆呆地俯瞰自己的人生。

我並不會在這個時候思考今天、明天該怎麼辦,只是慢慢看著自己人生的全貌。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這麼一來,就會覺得「當下」的時間愈來愈值得珍惜,心裡正中央的部分好像輕輕地浮上來。

我想,我是刻意要留給自己這段時間的。

生活愈忙,我就愈珍惜可以一個人安靜思考的時間。我會盡量找個安靜舒適的地方,打開筆記型電腦,單手拿著我最愛的冰歐蕾,或者香菸,一邊聽著喜歡的曲子。

除了這樣悠閒的一人時光之外,我也經常會開所謂的「一人會議」。

整理行程、整理混亂的頭腦、反省自己、想起某個人、問問自己心裡的聲音、下些決定……

以我自己來說,通常都會從對自己的問題開始。

比方說,「最近我覺得無聊嗎?到底為什麼呢?」「○○不是很順利嗎,為什麼呢?」「如果不想重蹈覆轍,下次該怎麼辦才好?」「從這個經驗裡學到了什麼?」「其實你對○○ 到底是怎麼想的?」「從這個事實裡學到了什麼?」「現在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現在我應該下什麼決定?」

對於這些存在自己最深處、最簡單的部分,我會像這樣一邊對自己提出問題,寫在筆記或電腦裡,刻意留下文字。

大膽地把無謂的東西丟棄掉,把最濃厚的地方化為語言。

不要只是用頭腦思考,化為文字,出乎意料地可以讓想法更加清晰,也更為清爽。

最近,我經營三家公司和 N P O ,再加上家人,腦子裡有許多事需要思考,有很多時候都覺得一片凌亂,很多事都不再只能留在腦中整理了。

這裡發生了這些事,那邊又有了狀況。我接到許多的電話和郵件,這些事我都得一樁一樁去解決。可是如果只掌握到其中隱約的氣息,我或許會覺得,「好多事都不順利」「問題真是堆積如山」,徒然讓心情更憂鬱。

所以,我把這些看似氛圍的東西化為文字,讓它具體成形。

我自己在這麼做之後,往往心情就會暢快許多。

我的電腦桌面上有一個檔案夾,在那裡寫下我每天不經意想起的事,整理我的頭腦。在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會打開這個檔案夾,「把模模糊糊看不清楚的東西化為文字」。

我經常開這種所謂的「一人會議」。

如果要各位自己宣布會議開始,「好,現在開始一人會議」,大家或許不知該從何著手。

其實,重點就在於對自己提出疑問。這麼一來,答案就會自然而然出現。

另外,在這種時候,如果覺得「我就是無法集中精神」「腦袋沒辦法思考,什麼都想不起來」,那麼可以試試轉換環境和方法。

我建議各位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地點、喜歡的氣氛,這就等於擁有自己的綠洲。

自己的綠洲,並不是指自家(=第一個地方),和工作場所(=第二個地方),而是另外一個擁有不同歸屬的空間。就像是一個「自己」的立身之處一樣。

在生活中,最好一個人能夠擁有這樣的「第三個地方 =綠洲」。

以我來說,那就是位於高樓上的咖啡廳。

一開始我覺得很不自在,但是去了幾次之後就漸漸習慣了。現在在這個地方度過的時間,讓我覺得很愉快。

不管生活再怎麼忙碌慌亂,不、應該是說生活愈是忙碌慌亂,我愈重視能在綠洲裡度過的一人時間。

能面對自己的一人時間。有沒有這樣的時間,我想會給人生帶來很大的改變。

覺得迷惘的時候,就一個人安靜地停下來。

側耳傾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吧!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必利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