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4 年 4 月 16 日

湯要怎麼喝才養生?晚上不喝骨頭湯

肉類煲湯較油、熱量高,不適合晚上食用,選在上午或中午吃比較好。骨頭湯較油膩,最好不要晚上喝。而且,骨頭中的鈣能溶解在湯裡的量很低,10千克排骨熬成豬骨湯中的鈣量還不足150毫克。按成人每日需要800毫克鈣計算,估計需要300~400碗骨頭湯才可以滿足人體鈣的需要。

閱讀完整文章 湯要怎麼喝才養生?晚上不喝骨頭湯

攝護腺痛就是得了攝護腺發炎嗎?

  攝護腺痛與前兩者完全不同。典型的攝護腺痛患者可能有類似於攝護腺發炎的症狀,如會陰部疼痛等,但無尿頻、尿急、尿痛等尿路症狀。主要症狀是與排尿無關的“盆腔痛”,如會陰、陰莖、陰囊、下腹部或尿道等部位疼痛。

閱讀完整文章 攝護腺痛就是得了攝護腺發炎嗎?

食用什麼水果防止脫發?

3、蜜桃。蜜桃所含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它命B及C等,能給予頭發高度保濕和滋潤,增強頭發的柔軟度。

閱讀完整文章 食用什麼水果防止脫發?

節後促消化食物:山楂柑橘促消化

專家介紹,開胃助消化的食物有山楂、柑橘類等。飽食之後,喝一杯橙汁,可解油膩、消積食,並有止渴醒酒的妙用,因為橙子中富含有機酸,有促進消化的作用。此外,木瓜有百益果王之稱,含有獨特的蛋白酶,對含有蛋白質的肉類有較強的軟化作用。如果將木瓜與肉類一起燒,不但有助於將肉燉爛,還可以減少油膩感。山楂有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膽固醇,促進脂肪代謝的作用。蘋果含豐富的鉀,富含的果膠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作用,對解油膩有好處。香蕉也有潤腸、解毒、解油膩的作用。

閱讀完整文章 節後促消化食物:山楂柑橘促消化

慢性攝護腺發炎有哪些保健方法

  2、放射性疼痛: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疼痛不僅局限於尿道和會陰,而且在其附近也會發生疼痛,如還可涉及陰莖、精索、睪丸陰囊、小腹部等部位疼痛。

閱讀完整文章 慢性攝護腺發炎有哪些保健方法

攝護腺發炎最佳的治療方法

  物理療法  物理療法是借助於聲、光、電、熱、水等各種物理因素,對機體組織器官和致病因子發生作用,以調節機體本身的內因,來恢復正常生理狀態的一種治療措施。物理療法主要是利用所產生的熱力作用,使深部組織充血,改善血液循環,加強局部組織的滋養,加速炎性產物的吸收清除,有利於炎症的消散。

閱讀完整文章 攝護腺發炎最佳的治療方法

多吃魚可以預防攝護腺癌

醫師說,每周至少吃一次魚,男性患惡性攝護腺癌的風險會明顯降低。對於那些因特定基因變異更易患攝護腺癌的男性來說,多吃魚也能起到預防效果。

閱讀完整文章 多吃魚可以預防攝護腺癌

攝護腺發炎會引起尿毒症?攝護腺發炎的危害你不可不知

攝護腺發炎如果不重視治療和日常保養的話,是很有可能會發展成尿毒症的。因為攝護腺發炎忽視的治療或者治療不及時就會引起攝護腺肥大症,攝護腺肥大症會對膀胱口進行壓迫,這樣會導致排尿不暢,會導致一些殘留尿液不能夠排出,殘留尿液容易滋生細菌病毒,而且膀胱粘膜防禦病菌的能力受到損傷,就更容易出現尿路感染而患剩餘腎炎等腎臟病,患有這些腎臟病的時候治療不徹底,就會有和這些順便慢慢的發展成腎炎,最後會引起尿毒症。雖然攝護腺發炎發展成尿毒症的機率比較小,但是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應該積極治療。

閱讀完整文章 攝護腺發炎會引起尿毒症?攝護腺發炎的危害你不可不知

冬季進補養胃吃什麼好?五種養胃食物推薦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能補中益氣、消炎殺菌、止痛。其所含的豐富果膠,可吸附細菌和有毒物質,包括重金屬、鉛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時,果膠可以保護胃部免受刺激,減少潰瘍。可用南瓜煮粥或湯,滋養腸胃

閱讀完整文章 冬季進補養胃吃什麼好?五種養胃食物推薦

夏季怎樣喝酸奶更健康?夏季喝酸奶的注意事項

1、多喝酸奶並不能減肥酸奶確實有一定的減肥效果,主要是因為它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夠有效地調節體內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便秘。而長期便秘和體重增加有一定的關系。而且酸奶還具有一定的飽腹感,輕微饑餓時喝一杯可以有效緩解迫切的食慾,從而減少下一餐的進餐量。但是不要忘記,酸奶本身也是含有一定熱量的,其熱量要比牛奶高一些,如果在原有膳食基礎上額外多吃,同樣會引起體重增加。最好的辦法是選擇標有脫脂和低熱量字樣的酸奶,雖然它們的味道不如全脂酸奶那麼濃鬱醇厚,可是熱量低,不會使熱量在體內很快堆積而發胖。

閱讀完整文章 夏季怎樣喝酸奶更健康?夏季喝酸奶的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