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梅毒纏上了應該注意些什麼

如果是對青黴素過敏者可選四環素、紅黴素等。而在治療後應每3月復查血清一次,一年後每6個月一次,但是在感染期間,日常需要的注意事項由專家做出了歸納,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第一、一旦確定感染梅毒,要堅持早治療以及足量用藥的原則。青黴素對梅毒螺旋體有殺滅作用,副作用又小,一般隻要配合醫師堅持治療,就會收到減少並發症、治愈疾病、及早恢復健康的作用。治療期間,其配偶也需要進行檢查,必要時接受治療。治愈後要求定期復查,有復發征兆時,抗生素的用量要加大。第二、注意生活細節,防止傳染他人。早期梅毒患者有較強的傳染性,隨著梅毒病變,晚期梅毒雖然傳染性逐漸減小,雖然如此,但是依舊但也要小心進行防護。患者的內褲、日用品需要及時的單獨清洗,煮沸消毒,不與他人同盆而浴。發生硬下疳或外陰、肛周扁平濕疣時,可以使用清熱解毒、除濕殺蟲的中草藥煎水熏洗泡澡。第三、早期梅毒患者要禁止性行為。即使是患病兩年以上者也應該盡量避免性生活,無可避免發生性接觸時必須使用保險套。如果患者未婚,那麼待梅毒治愈後方允許結婚。第四、感染期間不宜懷孕。如果患者發生妊娠,治療要盡早開始。是否保留胎兒,應根據孕婦的意願執行。二期梅毒發生時會出現全身反應,此時需要臥床休息。患病期間注意營養,增強免疫,如果您對於梅毒的臨床表現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直接點擊下方和我們的在線專家進行對話,專家會針對您的具體症狀和身體狀況為您做有關梅毒病症的詳細健康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