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籽是否有毒

蘋果是我們生活中一種常見的水果,而且很多人都有喜歡吃蘋果的習慣,因為蘋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特別的爽朗可口,所以很多人都喜歡。而且我們也會經常發現這樣的現象,我們吃了一半的蘋果第二天就會變黑了,有的人說這是因為蘋果籽有毒導致的,那麼,蘋果籽是否有毒呢?蘋果變黑是不是因為蘋果籽有毒造成的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我們可能都遇見過剩蘋果變黑的現象,有的人就以為這是因為蘋果籽有毒造成的,其實不然,蘋果變黑是因為氧化造成的。如果想知道蘋果籽有沒有毒,首先要了解它的成分,才能知道是不是有毒。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是為數眾多減肥者的選擇。由於其含有人體不可或缺的蛋白質、氨基酸、維它命、礦物質及胡蘿卜素等營養物質,既可以提供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又容易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果品。

鑒於台灣人把孩子的健康看得無比重要,喂食幼兒蘋果或果汁時剔除蘋果籽是必然,因為蘋果籽的味道很差。問題在於人們一旦堅信蘋果籽中存在氰化物,那可是劇毒的!所以萬一遇到剔除蘋果籽不徹底的情況時,接下來的就醫過程不會輕松,家人忍心看著幼小的軀體,為了預防“中毒”而經受洗胃、導瀉和輸液觀察等治療嗎?那麼蘋果籽是否真的有毒呢?

樂威壯Levifil-20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有效藥物,比威爾剛長效,有易溶於水的特性,作為陽痿治療被認為最直接的效果。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和身體狀況,服用後約15-30分鐘開始出現效果。樂威壯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伐地那非的成份,具有增大血流量到陰莖而維持勃起增硬的效果 – 樂威壯 https://5mg.tw/goods-133.html

我國的蘋果資源十分豐富,但是蘋果生產季節性很強,在蘋果集中上市的季節,除了滿足人們的日常消費需求,蘋果的深加工產品,不但解決了蘋果集中上市的銷路問題,同時能夠滿足人們在蘋果生產淡季的消費需要。

據有關報導,20l1年我國蘋果總產量大約為3500萬噸,我國每年約有20%的蘋果用於果汁加工,而每加工5噸鮮果就將產生1噸果渣。長期以來,果汁生產企業將蘋果籽隨果渣一起作為廢渣拋棄,不僅造成了環境的污染,也帶來嚴重的資源浪費。我國科技工作者曾經對蘋果籽的主要營養成分、氨基酸組成,蘋果籽油的脂肪酸組成和理化指標進行過分析測定。結果表明蘋果籽含油27.7%,蘋果籽油中含有5種脂肪酸,其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9.33%,蘋果籽含蛋白質34%、氨基酸總量達31.81%、並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是一種理想的保健食品,具有較好的開發利用前景。

我國科技工作者以高脂肪飼料喂食大鼠,引起其高脂血症,在此基礎上研究蘋果籽油對高脂血症模型大鼠血脂、主動脈組織形態學及肝組織抗氧化活性的影響,研究結果表明蘋果籽油對高脂血症大鼠有降脂效果,並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這與其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的作用有關。

有研究結果表明蘋果籽油中亞油酸的比例為51.15%,其次是棕櫚酸、亞麻酸、硬脂酸、油酸,分別占到10.5%、5.6%、4.3%和4.1%。認為蘋果籽油具有促進膠原蛋白及組織蛋白質合成、除皺、防老化、去疤痕和促進細胞再生、恢復皮膚組織的功能,是作為化妝品和護膚用品的優質原料。

當前圍繞蘋果籽和蘋果籽油成分及功效的研究,大都得出其有益於健康的結論。那麼蘋果籽中是否含有氰化物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質呢?我國科技工作者在2005年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導,涉及到蘋果籽及其油的理化特性研究,除印證了以往對蘋果籽和蘋果籽油營養成分的研究結論之外,對蘋果籽的成分分析,並未檢測到氰化物的存在。近年來,有研究人員以蘋果籽、南瓜籽添加飼料喂食團頭魴,觀察對其生長和部分生理指標的影響。研究結果表明蘋果籽、白瓜子、黑瓜子做為油脂原料在飼料中直接添加具有可行性,在試驗條件下添加蘋果籽5.1%、白瓜子12%、黑瓜子2.8%,取得了良好的養殖效果。

看了上面的介紹之後,對於蘋果籽是否有毒這個問題是不是知道答案了呢?我們平時吃蘋果的時候,都是吃蘋果的果肉,很少有人想到去吃蘋果籽,不過現在很多養生保健品都是通過蘋果籽提取的,可見蘋果籽是沒有毒的,大家可以放心了。

雙效果凍威而鋼具有助勃起及持久雙重功效,於性行為前15-30分鐘服用,於口腔中(尤其舌下)均勻吸收,服藥之後跟藍色小藥丸一樣必須有愛撫或擁抱等的性刺激才會有勃起反應,所有世界上PDE5抑制劑都一樣,都必需要性刺激或性慾才會生效,刺激愈大,性慾愈高,則勃起愈猛愈硬愈有力 – 果凍威而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