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麼吃才健康?如何吃羊肉?

新鮮羊肉摸上去有點黏,能輕易粘住小紙條。打過水或不新鮮的就不會有這種黏手的感覺。另外,新鮮羊肉肌肉結構堅實而有彈性,購買時,可以觀察一下羊肉的肌肉纖維,越細嫩緊密的越好。

羊肉怎麼吃才健康?如何吃羊肉?

羊肉怎麼吃才健康?

俗話說冬吃羊肉賽人參,溫補氣血、暖中祛寒的羊肉,一直是冬日裡大受歡迎的暖身食物。

樂威壯Levifil-20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有效藥物,比威爾剛長效,有易溶於水的特性,作為陽痿治療被認為最直接的效果。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和身體狀況,服用後約15-30分鐘開始出現效果。樂威壯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伐地那非的成份,具有增大血流量到陰莖而維持勃起增硬的效果 – 樂威壯 https://5mg.tw/goods-133.html

黏手的新鮮,骨頭細的嫩

消費者們雖然不是專業人士,但專家建議大家可以從色澤、紋理、手感等方面來挑羊肉。

整塊的羊肉摸一摸。

新鮮羊肉摸上去有點黏,能輕易粘住小紙條。打過水或不新鮮的就不會有這種黏手的感覺。另外,新鮮羊肉肌肉結構堅實而有彈性,購買時,可以觀察一下羊肉的肌肉纖維,越細嫩緊密的越好。

切片的羊肉觀色澤。

切片羊肉有新鮮的和冷凍的兩種。新鮮的羊肉片,因為肌肉纖維緊密,如果切片較厚都可以立起來,而不新鮮的就軟塌塌的。凍羊肉可以從色澤辨別,新鮮的凍羊肉色彩鮮亮,應呈鮮紅色,而時間放得久的,則會凍得顏色發白,反復解凍的羊肉,也不新鮮,往往呈暗紅色。另外,羊肉是肥瘦相間的,脂肪部分應潔白細膩,如果變黃,就說明已經凍了太長時間。

帶骨的羊肉看骨骼。

購買帶骨的新鮮羊肉塊時,可以比較骨骼的粗細。通常骨骼越細的,說明羊的年齡越小,肉質也更鮮嫩。

針對市場上出現的假羊肉,專家指出,可通過三個方面來分辨真假。首先,看色澤,羊肉的顏色是鮮紅色、但比牛肉略淺,而豬肉是粉紅色,鴨肉則是暗紅色。其次,看紋理,羊肉的紋路較細,呈條紋狀排列分佈。最後,看脂肪分佈,牛肉和羊肉區別於其他肉類的一大特征就是瘦肉中混雜脂肪,俗稱大理石花紋。

去膻提鮮有妙招

羊肉的做法有很多,其中涮、燉、爆、烤最常見。於仁文表示,不同烹調方法的去膻方法也有所不同。

涮。

由於這種方式加熱時間短,營養保存得相對最好。去膻味有兩個辦法,一個是配小料,即搭配韭菜花、腐乳、芝麻醬這些小料一起吃;另一個是在鍋底中加入蔥、薑或紅棗。

烤。

烤羊排、羊肉串等,烹飪用的溫度很高,營養損失最嚴重,並會產生有害物質。烤羊肉時,最好的除膻味方法就是撒上孜然和辣椒面。但這種搭配吃後容易上火,適合搭配番茄、獼猴桃等果蔬來滅火,因為它們是寒涼食材,並且富含維生素C和多種抗氧化物質,能有效減輕烤羊肉中有害物質對健康的傷害。

燉。

用燉的方式烹調羊肉能夠保證原湯原汁,但因為時間較長,會丟失部分B族維生素。羊肉加冬瓜或蘿卜一起慢燉有助去膻。此外,加紅棗或陳皮一起燉,也是簡便又營養的除膻方法。

爆炒。

爆炒羊肉會損失一定的營養,但因為用旺火急炒,加熱時間相對較短,損失不會特別多。爆炒時,羊肉的最佳搭配是新鮮蔥白。為除去膻味,可先用醬油、鹽、胡椒和水淀粉等來醃制羊肉。

便秘長痘少吃羊肉

羊肉雖補,卻不是人人都適合。專家表示,以下幾類人最好少吃羊肉:

一是身體怕熱不怕冷,精力旺盛不知道疲倦,還經常大便燥結,容易上火的人。

二是因旺火導致風熱感冒、咳嗽、黃痰、牙痛肺熱、口舌生瘡等,出現這種情況也應該忌食。

三是患有皮膚病的,如濕疹、蕁麻疹、痤瘡等,因為從中醫的角度來說,羊肉屬於發物,容易引起某些病症,會加重皮膚的過敏反應,使症狀復發。

四是平日大魚大肉吃得過多的人,這類人血脂一般較高,體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也可能超標。最好少吃膽固醇含量較高的羊肉,尤其是涮火鍋常用的肥羊片,其脂肪含量更高。

3道羊肉養生菜

專家指出,羊肉在《本草綱目》中,被稱為補元陽益血氣的上佳補品。再配上相得益彰的好搭檔,更是冬季首推的養生菜。

黑豆煮羊肉。

從中醫角度分析,黑豆入腎,羊肉補腎溫陽,二者一起燉煮補腎暖身的效果會更好。此外,羊肉中含有較多的飽和脂肪和膽固醇,而黑豆中的植物固醇能抑制人體吸收壞膽固醇。這道菜中,羊肉和黑豆的比例約為10∶1,一起加水放入砂鍋中微火慢燉。等肉柔軟好嚼、黑豆軟爛即可出鍋,最後放入鹽、蔥等調味。

當歸生薑羊肉湯。

當歸性質偏溫,有養血活血的功效;生薑溫中散寒,發汗解表;羊肉性質溫熱,能溫中補虛。三者配合具有溫中補血、祛寒止痛的作用。可用3~5克當歸、30克生薑、500克羊肉燉湯。

羊肉燉白蘿卜。

羊肉的功效在於補、溫、升,而白蘿卜正好是瀉、清、降,其味甘性涼,能夠清涼、解毒、去火。而且,白蘿卜有助消化、降血脂的功效,彌補了羊肉的不足,稱得上其絕配。蘿卜和羊肉的比例約為2∶1,肉燉至六成熟時,再將蘿卜倒進鍋內,加入蔥、薑、鹽等即可。

雙效果凍威而鋼具有助勃起及持久雙重功效,於性行為前15-30分鐘服用,於口腔中(尤其舌下)均勻吸收,服藥之後跟藍色小藥丸一樣必須有愛撫或擁抱等的性刺激才會有勃起反應,所有世界上PDE5抑制劑都一樣,都必需要性刺激或性慾才會生效,刺激愈大,性慾愈高,則勃起愈猛愈硬愈有力 – 果凍威而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