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與尿道之間有何曖昧?

  攝護腺與尿道的關系

  從生理學的角度看來,攝護腺屬於男性生殖系統,尿道屬於泌尿系統,二者似乎並無關聯。實際上,由於男性泌尿系統與生殖系統的解剖位置十分貼近,尤其是攝護腺與尿道之間關系更為密切。

  攝護腺位於膀胱之下,尿生殖隔之上。尿道從攝護腺中央穿過,攝護腺包繞於尿道周圍。被攝護腺包繞的這段尿道稱為尿道攝護腺部,它起自膀胱頸,直達尿生殖隔,平均長度為3厘米。這段尿道從底至尖貫穿於整個攝護腺,位於攝護腺實質內,兩端稍窄,中部增寬,是男性尿道管徑的最大處。

犀利士5mg,是唯一經過美國FDA及歐盟核可認證能每日固定時間服用,穩定低劑量於體內,用以治療真正患有陽痿或者攝護腺肥大共病症者,幾乎完全感覺不出任何副作用,也較不需要避免其它藥物沖突,是目前唯一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的性功能障礙 助勃壯陽藥品 – 犀利士5mg https://5mg.tw/goods-134.html

  在尿道攝護腺部的後壁上,其正中線為一縱行的隆起,稱為尿道嵴。尿道嵴的中部突起膨大成圓丘,稱為精阜。精阜的中央有一圓形或細長的縱裂狀小孔,叫攝護腺囊。攝護腺囊的下方為兩個射精管開口之處。尿道嵴兩側的溝,稱為攝護腺竇,有血多攝護腺排洩管的開口,攝護腺液可由此排入尿道。

  攝護腺肥大症時,增大的攝護腺可壓迫尿道攝護腺部,使之迂曲、狹窄,導致排尿困難。攝護腺發生炎症時,常常合並尿道攝護腺部發炎。同樣,尿道攝護腺部的疾患也可影響攝護腺。

因此,前淚腺和尿道無論是在解剖和生理上,還是在病理上,都有密切的關系。

  凡是排尿困難都是攝護腺肥大症嗎

  攝護腺位於膀胱的出口,尿道從攝護腺中間穿過,攝護腺肥大症在達到一定程度後,一定會壓迫從中穿過的尿道,而導致排尿困難。但是,絕不僅僅是攝護腺肥大症才會導致排尿困難,許多攝護腺疾病、膀胱疾病和尿道疾病都可以引起排尿困難。

  許多攝護腺疾病,如攝護腺結石、攝護腺結核、攝護腺囊腫、攝護腺發炎、攝護腺纖維化和攝護腺腫瘤等,都會導致尿道狹窄、尿道梗阻或尿道刺激症狀而引起排尿困難。某些膀胱病變,如膀胱頸部攣縮、膀胱三角區肥厚、神經源性膀胱功能障礙、膀胱頸部腫瘤和膀胱結石等疾病,會導致膀胱出口梗阻,膀胱收縮障礙,而造成排尿困難。一些尿道疾病,如尿道狹窄、精阜肥大等,會阻塞尿道,引起尿道狹窄而引起排尿困難。

  因此,出現了排尿困難切不能冒然診斷為攝護腺肥大症,而按照攝護腺肥大症的治療方案而治療。必須根據症狀、病程及輔助檢查的結果綜合判斷,積極進行鑒別診斷,避免誤診誤治而延誤病情。特別是老年男性,膀胱癌、攝護腺癌的發病率高,診斷時應注意除外這些惡性腫瘤。

  編輯推薦:

  男人得到攝護腺發炎為何會導致不育

  男性戀被窩憋尿當心攝護腺發炎

  如何自測攝護腺發炎

必利勁是目前唯一通過美國FDA及歐盟唯一適用於治療18歲至64歲男性早洩PE患者,適用於18歲-65歲患有早發性射精的患者,初期服用有助於延長性生活2-4倍時間,經過固定療程後,約80%患者能達到 滿意的性生活時間 – 必利勁 https://5mg.tw/goods-140.html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