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肥大症該如何驗血查癌

攝護腺肥大症是一種男性的常見病,其病理改變主要為攝護腺組織及上皮肥大症,使攝護腺體積增加。男性自35歲開始就可以有不同程度的肥大症,發病年齡大多在50歲以後,隨著年齡增長其發病率也不斷升高。

常有排尿困難,要去醫院檢查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及衛生條件不斷提高,我國人民的平均壽命約70歲,攝護腺肥大症已成為泌尿外科的常見病,由於它在泌尿系統所造成的梗阻,影響排尿,直接威脅腎功能,給患者的生活與健康帶來嚴重的危害。攝護腺肥大症的患病率在31歲—40歲的男性中為8%,51歲—60歲的男性增加到40%—50%,80歲以上的男性發病率超過80%。國內統計,攝護腺肥大症約占泌尿外科住院病人的8%—11%。

犀利士5mg,是唯一經過美國FDA及歐盟核可認證能每日固定時間服用,穩定低劑量於體內,用以治療真正患有陽痿或者攝護腺肥大共病症者,幾乎完全感覺不出任何副作用,也較不需要避免其它藥物沖突,是目前唯一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的性功能障礙 助勃壯陽藥品 – 犀利士5mg https://5mg.tw/goods-134.html

中老年男性,如果常有排尿困難,有時感到小便不能排空,由於膀胱不能排空出現尿頻,特別是夜尿次數增加、排尿費力、尿量明顯減少、尿流不暢等症狀時,要去醫院做攝護腺檢查。患者去醫院就診時,醫生通常會給患者開一張血清PSA檢查的化驗單,並在下次門診時看檢查結果。那為什麼要做這項檢查,這項檢查究竟有什麼意義,檢查時應注意哪些事項呢?

PSA是攝護腺特異抗原(ProstaticSpecificAntigen)的縮寫,它是由攝護腺產生的一種糖蛋白,通常很少進入血液,隻有在攝護腺結構發生紊亂時,如攝護腺肥大症壓擠或攝護腺癌腫瘤細胞破壞,可使PSA由攝護腺腺泡通過毛細血管進入血液。因此測定血液中的血清PSA值可反映出攝護腺本身的改變。

血清PSA值相當穩定,正常值應該為0—4微克/升。攝護腺肥大症患者的血清PSA值一般在正常范圍內,少數會偏高。攝護腺癌患者的血清PSA值大多升高,升高的幅度比攝護腺肥大症患者大。攝護腺肥大症患者檢查血清PSA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排除可能存在的攝護腺癌。有些患者攝護腺肥大症和攝護腺癌有可能同時存在,這會給診斷帶來麻煩,必要時需結合其他檢查方能做出明確診斷。

近年來,隨著PSA檢測技術的發展,它已成為目前診斷攝護腺癌一項公認的、最靈敏的方法。而攝護腺肥大症患者往往認識不到血清PSA檢查的重要性,一些攝護腺癌患者誤以為患了攝護腺肥大症,從而貽誤了病情。血清PSA可以提示患者患攝護腺癌的可能性。歐美等攝護腺癌高發地區,通過這項技術使更多的患者能夠早期確診。亞洲國家近年來生活水平提高,特別是以油脂類飯食結構的改變,使得攝護腺癌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因此,及時對攝護腺肥大症患者進行血清PSA檢查可以提早發現癌細胞的存在。

必利勁是目前唯一通過美國FDA及歐盟唯一適用於治療18歲至64歲男性早洩PE患者,適用於18歲-65歲患有早發性射精的患者,初期服用有助於延長性生活2-4倍時間,經過固定療程後,約80%患者能達到 滿意的性生活時間 – 必利勁 https://5mg.tw/goods-140.html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