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癌的飲食

  一旦被癌症纏上,很難擺脫,攝護腺癌更是如此,不僅嚴重影響了患者的身心健康,也影響了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攝護腺疾病的發病率與男性的雄性激素、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量以及生活方式有關,其中最關鍵的因素是飲食習慣。少吃紅肉、多吃豆類和蔬菜是東方男性遠離攝護腺癌的秘訣。那防治攝護腺癌的飲食注意事項呢?下面聽聽醫師怎麼說。

  攝護腺癌的發病率逐年升高 男人你中槍了嗎

  導致攝護腺癌發生的原因很多,甚至生活和飲食習慣也影響罹患攝護腺癌的概率,我國的攝護腺癌的發病率呈升高的趨勢,治療難度越日漸增大。攝護腺癌發生率正逐年的上升。

犀利士5mg,是唯一經過美國FDA及歐盟核可認證能每日固定時間服用,穩定低劑量於體內,用以治療真正患有陽痿或者攝護腺肥大共病症者,幾乎完全感覺不出任何副作用,也較不需要避免其它藥物沖突,是目前唯一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的性功能障礙 助勃壯陽藥品 – 犀利士5mg https://5mg.tw/goods-134.html

  由於攝護腺癌在早期沒有任何症狀,病人往往輕易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引起治療難度加大。不少朋友即便覺得攝護腺有問題,礙於面子不好意思來醫院診斷,這是攝護腺癌發病率上升的因素之一。

  引起攝護腺癌發病率升高大致還有以下幾個原因:

  ·首先是人均壽命的延長

  該病的高危發病年齡在60-65歲之間,因而,人均壽命的延長也引起了患病幾率的上升。

  ·其次是飲食結構的改變

  飲食結構漸漸西方化,紅纖維肉和高脂飲食都是攝護腺癌的危險因素。

  ·診斷水平有了明顯進步

  攝護腺特異性抗原是目前公認的早期診斷攝護腺癌的方法之一。除此以外,直腸指檢、經直腸超音波、核磁共振,以及超音波引導下的攝護腺穿刺檢查都是攝護腺癌早期檢查的重要手段。

  攝護腺癌本來是老年人疾病,現在炎熱逐漸擴大到中年人了。所以那些有攝護腺症狀的男性朋友,應按時的去體檢,爭取早發現早治療。

  預防攝護腺癌飲食很重要

  攝護腺疾病的發病率與男性的雄性激素、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量以及生活方式有關,其中最關鍵的因素是飲食習慣。少吃紅肉、多吃豆類和蔬菜是東方男性遠離攝護腺癌的秘訣。

  西方飲食中的高油脂食品,增加了攝護腺癌的發生幾率。紅色帶有血腥味的肉類危險性最大,而亞洲人常吃的白色肉類的脂肪則較低,如魚肉、雞肉、兔肉等等。

  這些肉類中所含的維他命E同樣可以降低攝護腺癌的發病率。另外,西方人經常食用的辛辣調味料胡椒,也會“助火生熱”,引發盆腔充血,給攝護腺增壓。

  亞洲人喝綠茶的習慣也對防治攝護腺疾病起到一定作用。隨著喝茶的數量和時間遞增,綠茶的作用就表現得越明顯。西方的男性吃飯前後一般會喝酒,容易使攝護腺充血。

  西方人一直沒有吃豆制品的習慣,亞洲人喜歡吃的豆制品中確實藏有攝護腺癌的克星。大豆中的異黃酮能降低雄性激素的破壞作用,並抑制和殺死癌細胞。除了白菜外,菜花、西藍花等蔬菜也有防治攝護腺癌的功效。

  三種蔬菜為男人預防攝護腺癌“保駕護航”

  男性一定要多吃的三種菜

  預防攝護腺癌的飲食,多數男性對蔬菜水果這類“女性化”的食物嗤之以鼻,而更願意稱自己為肉食動物。不過,據路透社近日報道,英國食物研究所的最新報告指出,只要每星期食用小量西蘭花,就有助預防攝護腺癌。

  NO.1西蘭花

  這項研究的受試者被分成兩組,每星期分別食用4份西蘭花或豌豆。結果發現,吃西蘭花的一組病人體內出現了“抗癌基因”,可以保護男性免受攝護腺癌的襲擊。

  攝護腺癌是僅次肺癌的男性二號癌症殺手,每年全球有68萬人不幸得到,有22萬人因此而死。這個首次以人體試驗的研究報告,近日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發表。除西蘭花外,同屬十字花科的菜花、紫甘藍,抗癌效果也不差,男性也該多吃。

  NO.2番茄

  值得一提的是,番茄也是一種男性不該錯過的好蔬果。番茄不僅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所含的番茄紅素還有“疏通”腺體,預防攝護腺疾病的作用。

  番茄還能補鐵:飯前吃一個番茄或飲一杯橙汁,能成倍增加對鐵的吸收;強心:高膽固醇患者要想降低心臟病和中風危險,不妨多吃點番茄醬或者喝番茄汁;提高生育力:每天喝西紅柿湯能增加人體對番茄紅素的吸收,從而有助於提高男性生育力。

  想靠吃西紅柿補充維他命C,那就盡量生吃;想要吸收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那就一定要炒著吃,因為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的,隻有和油一起,才能促進吸收。

  NO.3菠菜

  此外,男性還應該學習“大力水手”,多吃些菠菜。菠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鎂,能將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轉化為可利用的能量,達到增加男性肌肉力量的效果。當然,對於男性來說,菠菜更顯著的優點是葉酸和鐵能促進紅細胞的合成,提高血液攜氧量,加快血液循環,從根本上能夠提高男性性生活質量。

  番茄與椰菜花同吃能預防攝護腺癌

  預防攝護腺癌的飲食?美國科研人員發現,同時食用番茄和椰菜花(又稱綠菜花)這兩種被認為具有防癌效果的食物,預防攝護腺癌的效果比單獨食用其中一種更好。

  美國伊利諾伊州立大學的科研人員在最新一期《癌症研究》雜志上報告說,他們將植入攝護腺癌細胞的實驗鼠分為A、B、C三組,給A組實驗鼠喂食添加番茄和菜花的混合物;B組實驗鼠隻吃番茄粉末、椰菜花粉末、番茄紅素或攝護腺肥大症治療藥;C組實驗鼠則被摘除了睪丸。

  實驗中,喂食番茄和椰菜花的混合物的實驗鼠五個半月後,體內的癌細胞就比沒吃的實驗鼠表現出發展緩慢的跡象。

  而且,這種番茄和椰菜花混合食物由新鮮番茄和椰菜花制成,科學家認為,番茄中的番茄紅素能抑制雄性激素分泌,對預防攝護腺癌有效,而椰菜花中也含有能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化學物質。

  研究人員建議,對於那些處於觀察期並等待接受化、放療的老年攝護腺癌症患者來說,應該考慮在他們的日常食譜中安排經常同食番茄和椰菜花。而未患病的成年男性也可用此方法預防攝護腺癌。

  綠茶的功效 有助於男性預防攝護腺癌

  綠茶中所含的兒茶素可抑制男性體內雄激素的分泌,而雄激素會促使癌細胞增殖,增加患攝護腺癌的風險,因此,多喝綠茶能有效抗癌。

  中醫認為,酒味辛,首先入肺,肺與大腸相表裡,飲酒後可以壯肺氣,可促進氣血流通。其實適量飲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對於改善心腦血管有一定好處。但大量飲酒則傷身。茶味苦,屬陰性,主降,酒後飲茶會將酒性驅於腎。腎主水,水生濕,於是形成寒滯,會導致小便頻濁等症狀,因此酒與茶盡量不要同時飲用。

  酒精首先在肝臟內進行代謝,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先是被氧化為乙醛,進而被氧化為乙酸,再分別經腎和肺排出。茶的主要成分茶堿有利尿作用,可促使尚未分解的乙醛過早進入腎臟,而乙醛對泌尿系統有很大的損害作用。酒精對心血管有很強的刺激作用。

  很多人喜歡酒後通過喝茶來解酒,特別是喝濃茶,會對腎臟造成一定的危害。酒精首先在肝臟內進行代謝,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先是被氧化為乙醛,進而被氧化為乙酸,再分別經腎和肺代謝後排出體外。茶的主要成分茶堿,具有很強的利尿作用,可促使尚未分解的乙醛過早進入腎臟,而乙醛對泌尿系統有很大的損害作用,因此酒後和茶對腎臟非常不利。

  由此可見,綠茶的功效十分顯著,不僅能預防攝護腺癌,還具有很好的養顏作用,5MG.TW提醒男性朋友們不妨每天多喝幾杯綠茶。

必利勁是目前唯一通過美國FDA及歐盟唯一適用於治療18歲至64歲男性早洩PE患者,適用於18歲-65歲患有早發性射精的患者,初期服用有助於延長性生活2-4倍時間,經過固定療程後,約80%患者能達到 滿意的性生活時間 – 必利勁 https://5mg.tw/goods-140.html

Author: 犀利士5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