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答吃蔬菜的8大疑問

專家解答吃蔬菜的8大疑問

專家解答吃蔬菜的8大疑問

Q1:是否顏色越深的蔬菜越有營養?

總體而言,顏色深的蔬菜營養素和抗氧化因子的含量較高。同一類蔬菜中,也是顏色深的品種保健效果更好,比如說,深紅色的番茄,番茄紅素含量遠高於粉紅色的番茄;淺綠色的葉菜,維它命B2、葉酸、維它命K、鎂、類黃酮等多種健康成分含量低於深綠色的品種。對於同一棵菜來說,深色的部分總是比淺色的部分營養成分和保健成分含量更高。

樂威壯Levifil-20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有效藥物,比威爾剛長效,有易溶於水的特性,作為陽痿治療被認為最直接的效果。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和身體狀況,服用後約15-30分鐘開始出現效果。樂威壯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伐地那非的成份,具有增大血流量到陰莖而維持勃起增硬的效果 – 樂威壯 https://5mg.tw/goods-133.html

Q2:為什麼說蔬菜具有防病的功效?

有關癌症、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骨質疏松等各方面的多個營養流行病學調查均證明,蔬菜攝取量與這些疾病的風險呈負相關。也就是說吃菜多的人患這些疾病的風險較小。吃維它命片和抗氧化物質制劑則沒有這樣肯定的正效果,甚至有時候是負效果。所以說,吃蔬菜的好處是吃維它命片和抗氧化保健品所難以完全替代的。

Q3:除了抗癌之外,蔬菜還有那些防病和保健效果?

絕大多數蔬菜都有降低癌症、心臟病和糖尿病風險的作用。其中綠葉菜作用是最大的,但被人們嚴重低估和忽略了。最新研究證明深綠色葉菜對擴張血管降低血壓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對於老人來說,綠葉菜中的鈣、鎂、鉀和維它命K能幫助減少骨質疏松和骨折風險。對於孕婦來說,綠葉蔬菜有益生個聰明的寶寶;對於用眼多的人來說,蔬菜中的葉黃素和胡蘿卜素有利於預防眼睛的衰老。對於希望控制體重的人來說,每餐吃一大盤少油烹煮的綠葉蔬菜,能有效提高一餐的飽腹感,又不會讓人發胖,不妨試試看。

Q4:說到蔬菜保健,人們首先想到的是大蒜、洋蔥、蘆筍、牛蒡等,它們是保健作用最強的品種嗎?

大蒜、洋蔥的效果沒有那麼神奇,而我國居民所吃蘆筍、牛蒡的量通常也不是很高。用來熗鍋的大蒜經過油炸意義不大。相比而言,多吃青菜的意義要大得多,所以營養學會推薦人們每天吃200克以上的深綠色葉菜。越是深綠的葉子,葉綠素含量越高,營養成分越多,抗突變、減少致癌物作用的功效也越強。

Q5:多吃蔬菜是否可能造成胃腸不適?

不同身體狀況和消化能力的人對蔬菜的接受能力有差異。對於部分人來說,有些蔬菜可能引起腸胃不適。比如苦瓜、黃瓜、西葫蘆(小胡瓜)等有人吃了容易腹瀉,韭菜,以及具有刺激性的生大蒜、生辣椒、生洋蔥等,也有部分人感覺不適。此時完全無需勉強,只要換成其他蔬菜即可。黃豆芽和豆角必須徹底燜熟,否則其中含有毒素和抗營養成分,會引起不適甚至中毒。

也有些人吃某些蔬菜會感覺脹氣,比如土豆、南瓜、洋蔥、西蘭花、菜花等。通常是消化吸收不良的人會發生這種反應。只要適當少吃一些,或者換其他品種就可以了。當然,根本出路還是加強自己的消化吸收功能。

雖然生吃蔬菜是個好主意,但各人接受能力不同。如果生吃後感覺有胃疼、胃脹、腸道脹氣、腹瀉等不良感覺,完全可以換成熟食方式。比如洋蔥、蘿卜等,部分人生吃可能感覺不適,熟吃則絕大多數人沒有問題。

Q6:既然蔬菜這麼有用,有些人決定每餐都加大吃菜的力度,早晚多吃蔬菜是否可取?

當然是一件好事。早餐通常的問題就是蔬菜水果不足,早餐吃蔬菜是一件非常提高飲食品質,非常值得鼓勵的做法。平日人們說晚餐要少吃,說的是晚餐要低脂,低熱量,蔬菜卻是要增加的。只要是少油烹調,晚餐吃蔬菜不會引起發胖,用它替代晚餐桌上的雞鴨魚肉,對預防慢性病更有好處。

Q7:蔬菜雖好,卻讓人擔心農藥問題。怎麼看待這種風險?

不要一想到蔬菜就想到農藥,而應當想到它有多少好處,是其他食物無法替代的。實際上目前我國所用農藥的毒性越來越小,超標濃度越來越低。同時不能忘記,蔬菜中的膳食纖維和葉綠素都有利於食物中污染的排除,其中的抗氧化物質有利於減少有毒物質的作用。相比而言,魚肉蛋奶中都有污染,而且由於生物放大作用,其中難分解污染物的水平遠高於蔬菜,在為了食品安全,動物性食品更應嚴格控制數量。綜合評價,蔬菜的益處遠遠大於它的風險。這樣的食物吃得多些,我們的飲食生活才會更安全,距離疾病才會更遠!

Q8:蔬菜終究是膳食金字塔中的一部分,每天的蔬菜、主食和魚肉合理數量搭配是什麼?

按照我國的膳食指南,仍應以素食為主。每日魚肉類食品50-100克即可,而蔬菜推薦300-500克。對於高血壓、高血脂的人來說,還需要更多的蔬菜攝取量,方有利於控制疾玻午餐和晚餐當中最好能做到蔬菜:魚肉在3:1,至少是2:1。每一餐都應做到有主食,有蔬菜。

雙效果凍威而鋼具有助勃起及持久雙重功效,於性行為前15-30分鐘服用,於口腔中(尤其舌下)均勻吸收,服藥之後跟藍色小藥丸一樣必須有愛撫或擁抱等的性刺激才會有勃起反應,所有世界上PDE5抑制劑都一樣,都必需要性刺激或性慾才會生效,刺激愈大,性慾愈高,則勃起愈猛愈硬愈有力 – 果凍威而鋼

Author: 必利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