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什麼茶好?夏天喝茶的注意事項

茶水放久了,不僅會失去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且易發餿變質,甚至茶水中的鞣酸還會成為刺激性很強的氧化物,易傷脾胃,尤其是夏天,會引起胃腸炎症。

夏天喝什麼茶好?夏天喝茶的注意事項

夏天喝什麼茶好

比起飲料,夏天喝茶清熱解渴的功效更受到專家的推薦。那麼夏天適合喝什麼茶呢?專家認為考慮夏天喝什麼茶好,不但要根據夏天的氣候特征和茶葉性質,個人的體質也很重要的因素。下面就是夏天適合喝什麼茶的詳細內容。

樂威壯Levifil-20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有效藥物,比威爾剛長效,有易溶於水的特性,作為陽痿治療被認為最直接的效果。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和身體狀況,服用後約15-30分鐘開始出現效果。樂威壯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伐地那非的成份,具有增大血流量到陰莖而維持勃起增硬的效果 – 樂威壯 https://5mg.tw/goods-133.html

薑茶

夏天,人體實際上是外熱內寒的,再加上夏天人們喜歡吃冷的食物,喜歡待在陰涼的環境中,所以容易損傷脾胃,引發腹痛、腹瀉等疾玻此時,就需要吃點熱性的東西,來調理一下脾胃。紅糖薑茶不僅具有緩解痛經的作用,還有防治感冒、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等功效。產婦、脾胃虛寒的人都可以喝。

花茶

炎熱的夏天裡,祛暑解暑是必不可少的,民間也流傳著夏飲綠茶之說,有的人卻認為寧品三朵花,不飲二兩茶。夏天宜選擇能消暑解渴的涼性花茶來飲用,但是脾胃虛弱的朋友則不宜。夏天喝什麼花茶好,可根據花茶的屬性選擇,脾胃虛弱的朋友就可以考慮比較中性或者微溫的花茶。

白茶

夏天經常喝白茶的人,很少中暑。專家認為,這是因為白茶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具有退熱、祛暑、解毒的功效。白茶的殺菌效果也要強過綠茶。美國紐約佩斯大學的米爾頓?斯奇芬伯博士最近指出,他和研究人員把白茶放入牙膏裡,再塗在有細菌的實驗臺上。實驗證明,混合有白茶的牙膏,殺菌能力顯著增強。因此,他認為,多喝白茶有助於口腔的清潔與健康。

黑茶

夏天喝黑茶營養豐富,消暑清涼,健脾利胃,保證人的正常工作和身體健康。夏天,人消化功能減弱,抵抗力降低,食物中細菌易滋生,食物變質快,容易引起腸道疾病,如腹瀉、急性腸炎、急性菌痢等。自古以來,安化民間就有一個治療腸胃炎的秘方,就是安化老黑茶。

綠茶

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耗大,此時宜飲龍井、毛峰、碧螺春等綠茶。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飲之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夏天很多的人有午休的習慣,到了中午如果不休息就會困,影響下午的工作品質。可以沖泡上一杯綠茶飲用,綠茶內含有的咖啡堿能刺激中樞神經,增強思維,清醒頭腦,有提神的功效。

紅茶

夏天飲紅茶能止渴消暑,是因為茶中的多酚類、醣類、氨基酸、果膠等與口涎產生化學反應,且剌激唾液分泌,導致口腔覺得滋潤,並且產生清涼感;同時咖啡堿控制下視丘的體溫中樞,調節體溫,它也刺激腎臟以促進熱量和污物的排泄,維持體內的生理平衡。

夏天喝紅茶還有各種抗菌作用,並且預防感冒。紅茶中黃酮類化合物具有殺除食物有毒菌、使流感病毒失去傳染力等抗菌作用。除預防感冒之外,還有人在因感冒而喉嚨痛的時候用紅茶漱口。

夏天喝茶的注意事項

夏季炎熱,很多人喜歡飲茶消暑。飲茶必須要講究科學,夏季喝茶有好處也有禁忌,只有采取正確的飲茶方法才能有益健康,否則影響身體健康。下面介紹在夏天飲茶時應注意哪些。

忌飲濃茶

茶水一般在人體內能滯留3小時左右,而濃茶滯留時間更長,這樣茶堿在人體內積聚過多,致使神經功能失調。由於茶葉中鞣酸的作用,可使腸黏膜分泌黏液功能下降,發生便秘。茶量一般每天以5-10克,分2次泡飲為宜。

忌空腹飲茶

古人曾說早時一杯茶,勝似強盜入窮家,意即早晨空腹不宜飲茶。因為空腹飲茶,沖淡了胃液,降低了胃酸的功能,妨礙消化,並影響對蛋白的吸收,易引起胃黏膜炎症。

忌睡前飲茶

睡前兩小時最好不飲茶,否則會使精神過於興奮而影響入睡,甚至引起失眠。老年人睡前飲茶,易致心慌不安、多尿,更會影響睡眠。如因飲茶引起失眠,即使用安眠藥,也是無濟於事的。

忌飲隔夜茶

茶水放久了,不僅會失去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且易發餿變質,甚至茶水中的鞣酸還會成為刺激性很強的氧化物,易傷脾胃,尤其是夏天,會引起胃腸炎症。

雙效果凍威而鋼具有助勃起及持久雙重功效,於性行為前15-30分鐘服用,於口腔中(尤其舌下)均勻吸收,服藥之後跟藍色小藥丸一樣必須有愛撫或擁抱等的性刺激才會有勃起反應,所有世界上PDE5抑制劑都一樣,都必需要性刺激或性慾才會生效,刺激愈大,性慾愈高,則勃起愈猛愈硬愈有力 – 果凍威而鋼

Author: 樂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