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芋頭有哪些好處?芋頭可健脾消食

吃芋頭有哪些好處?芋頭可健脾消食

吃芋頭有哪些好處?

芋頭又稱為芋艿、土芝,是一種常見的糧菜兼用的食品。我國古代,每當稻谷欠收,產生饑荒時,官府就常用芋頭代替糧食,賑濟災民,因為芋頭不僅適應性強,而且產量頗高。

芋頭不僅能充當糧食,還能入藥治病。陶弘景在《名醫別錄》中指出芋頭辛,平,有毒,並且認為其具有寬腸胃、充肌膚,滑中的功效;《滇南本草》說芋頭味甘麻。說芋頭有毒,是指生吃會有微弱的毒性,熟的芋頭是沒有毒性的。《食物本草》又說芋頭療煩熱,止渴,令人肥白,開胃,通腸閉,可見芋頭不僅能夠開脾健胃,除煩止渴,還能夠使人胃腸通暢,肌膚美白。

樂威壯Levifil-20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有效藥物,比威爾剛長效,有易溶於水的特性,作為陽痿治療被認為最直接的效果。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和身體狀況,服用後約15-30分鐘開始出現效果。樂威壯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伐地那非的成份,具有增大血流量到陰莖而維持勃起增硬的效果 – 樂威壯 https://5mg.tw/goods-133.html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多吃一些芋頭,這樣可以健脾消食,促進消化吸收,增強人體的營養。因為芋頭入脾胃經,可補益脾土,增強脾胃消化功能。脾是人體後天營養的輸送者,是人的後天之本。首先,脾生血,脾胃強健,則人體氣血生化充足,身強體健;其次,脾主升清,胃主降濁,如果脾胃虛弱,會導致脾不升清,胃不降濁,人就會頭昏腦脹,並且食慾不振、便秘,而芋頭能夠刺激胃腸蠕動,增加大便體積,使人排便通暢,擺脫便秘的困擾;最後,脾主肉,脾胃虛弱的人,多是面黃肌瘦,多吃芋頭,消化吸收功能都會增強,自然令人肥白。

除了食用,外敷芋頭也能對健康有益。芋頭具有消毒消腫的功能。沈括在《夢溪筆談》中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說王屋山的隱士劉湯在家中看到一只大黃蜂被蜘蛛網黏住,無法脫身,這時候大蜘蛛爬過去想要飽餐一頓,不料想被黃蜂蜇了一下,毒性發作,蜘蛛身體膨脹起來,奄奄一息。誰知蜘蛛拼命地爬向屋外的芋艿田裡,並咬破芋艿的梗,然後將蜂蜇的傷口在芋艿梗處不斷擦拭,不一會,腫脹居然消失,蜘蛛又活力十足了。這就是關於芋艿可以治療蜂蜇的最早記錄。其實,不只是芋艿的梗,芋頭本身也具有消毒的功能,在民間,如果有人被蜂蜇傷了,最常見的辦法便是用芋艿梗或芋頭切片敷在患處,效果堪稱神奇。

芋頭不僅能消毒,還能破瘀散結。芋頭味辛,辛味具有發散的功能,對於疏通瘀血很有幫助。當跌打損傷而出現局部瘀血腫塊時,可取芋頭和生薑等量,芋頭搗爛如泥,生薑搗爛取汁液,拌入芋泥中,再加入適量面粉,攪成糊狀,根據患處大小敷在患處,每天更換一次,效果顯著。尤其要注意,芋頭要去皮,因為芋頭皮具有收斂、封藏之功,對於瘀血的散去不利,而且最好取較新鮮的芋頭和生薑,這樣效果會更好。

雙效果凍威而鋼具有助勃起及持久雙重功效,於性行為前15-30分鐘服用,於口腔中(尤其舌下)均勻吸收,服藥之後跟藍色小藥丸一樣必須有愛撫或擁抱等的性刺激才會有勃起反應,所有世界上PDE5抑制劑都一樣,都必需要性刺激或性慾才會生效,刺激愈大,性慾愈高,則勃起愈猛愈硬愈有力 – 果凍威而鋼

Author: 犀利士5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