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糯米會胖嗎?糯米營養揭秘

在沒往粽子加料的情況下,一只粽子的熱量約210-250大卡,這與一碗米飯的熱量是相當的。但是,往粽子裡加上肉,粽子的熱量達450-600大卡;往粽子裡加豆沙,熱量則達約500-600大卡。因此,害粽子熱量高的不是糯米,而是包粽子時用的餡料和調料。

吃糯米會胖嗎?糯米營養揭秘

吃糯米會胖嗎?

糯米口感軟、粘,味道香濃,深受人們喜愛。端午節正是吃粽子的時候,糯米自然就派上大用常粽子熱量高,一個肉粽子就相當於兩碗米飯。一些人就容易將粽子的高熱量歸罪於糯米。想減肥的妹子嘴裡饞著粽子,心裡又念著要減肥,於是就用其他材料,如大米、黑米等來取代糯米包粽子。那麼,吃糯米究竟會不會胖呢?

樂威壯Levifil-20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有效藥物,比威爾剛長效,有易溶於水的特性,作為陽痿治療被認為最直接的效果。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和身體狀況,服用後約15-30分鐘開始出現效果。樂威壯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伐地那非的成份,具有增大血流量到陰莖而維持勃起增硬的效果 – 樂威壯 https://5mg.tw/goods-133.html

糯米熱量低於大米

如果說粽子熱量高是因為糯米的話,那就真的冤枉了糯米。糯米本身的熱量並不高,每100克的糯米,卡路裡為355大卡,而同樣量的大米,卡路裡為391大卡。這麼看來,糯米的熱量比大米還要低。有人開始疑惑了,糯米熱量低,那為什麼粽子的熱量那麼高?這主要因為人們在包粽子時,往裡面加足料,增大了粽子的熱量。

在沒往粽子加料的情況下,一只粽子的熱量約210-250大卡,這與一碗米飯的熱量是相當的。但是,往粽子裡加上肉,粽子的熱量達450-600大卡;往粽子裡加豆沙,熱量則達約500-600大卡。因此,害粽子熱量高的不是糯米,而是包粽子時用的餡料和調料。專家建議,包粽子的時候最好選用少油、少堿、少糖、多纖維的材料,調味料放少一點。這樣,吃得健康又享瘦。

糯米不好消化,吃了會胖?

關於糯米還有不好消化一說,一些腸胃不好的人就開始對糯米避而遠之。專家解釋,糯米消化速度快,但是消化不完全。其消化程度與糯米的溫度息息相關。

糯米大多是支鏈淀粉,分支多就容易與酶接觸,被酶消化分解的時間就更短,分解速度更快。但分支的地方有一種人體不能消化的物質,因此,吃進去的糯米你很難一下子被完全消化。

從消化的角度來說,糯米中的支鏈淀粉不管是熱的還是涼的都不太容易消化,但是相對冷卻,加熱狀態下會較好消化。因為,糯米被加熱後,支鏈淀粉會糊化,有利於被消化酶分解,更易消化;而一旦其冷卻,則會老化回生,分子間凝固加強,不容易被消化。

糯米升糖指數高?

除了糯米的熱量,糯米的升糖指數令人擔憂。一般情況下,低升糖指數的食物能提供更多的纖維素和維生素及礦物質,對人體健康更有利。而人們普遍認為糯米的升糖指數高,多吃對人體無益。但其實,糯米的升糖指數會因糯米的種類有所不同。目前,市面上的糯米有圓粒和長粒兩種,圓粒糯米是經典的糯米,它的血糖指數尤其高,為93,而長粒糯米的血糖反應與普通粳米(短粒大米)比較相似,明顯低於圓粒糯米的水平。不過,如果在煮熟放涼之後再加熱食用,它的血糖指數還是會高達85。而圓粒糯米放冷後加熱食用和第一次煮熟一樣,都是93。因此,專家建議糖尿病人不適合多吃圓粒糯米做的食物。

另外,溫度對粽子的升糖指數也有影響。加熱後,糯米比較容易消化,身體就會加快對葡萄糖的吸收,這樣就會使得糯米的升糖指數偏高。而涼粽子並搭配富含高纖維素的蔬菜如芹菜、海帶,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降低糯米的消化速度,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減緩血糖升高程度。

雙效果凍威而鋼具有助勃起及持久雙重功效,於性行為前15-30分鐘服用,於口腔中(尤其舌下)均勻吸收,服藥之後跟藍色小藥丸一樣必須有愛撫或擁抱等的性刺激才會有勃起反應,所有世界上PDE5抑制劑都一樣,都必需要性刺激或性慾才會生效,刺激愈大,性慾愈高,則勃起愈猛愈硬愈有力 – 果凍威而鋼

Author: 卡瑪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