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些食物能健脾祛濕清熱解毒?

冬瓜性寒味甘,清熱生津,僻暑除煩,在夏日服食尤為適宜。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高血壓、腎臟並浮腫病等患者食之,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

吃哪些食物能健脾祛濕清熱解毒?

最有效健脾祛濕食物:

木棉花

樂威壯Levifil-20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有效藥物,比威爾剛長效,有易溶於水的特性,作為陽痿治療被認為最直接的效果。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和身體狀況,服用後約15-30分鐘開始出現效果。樂威壯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伐地那非的成份,具有增大血流量到陰莖而維持勃起增硬的效果 – 樂威壯 https://5mg.tw/goods-133.html

中醫認為,木棉花味甘性涼,歸脾、肝、大腸經,具有清熱解毒、除濕利水、健胃消暑等功效,對於泄瀉痢疾、咳血吐血、瘡毒濕疹等症頗有療效。此外,木棉皮還有清熱、利尿、活血、消腫、解毒等功效。

莧菜

莧菜梗性涼味甘,它富含易被人體吸收的鈣質,也有解毒清熱、通利小便、補血止血的作用。莧菜還是減肥餐桌上的主角,常食可以減肥輕身,促進排毒,防止便秘。需要注意的是,莧菜性寒涼,陰盛陽虛體質、脾虛便溏或慢性腹瀉者,不宜食用。

五指毛桃

五指毛桃並不是桃,它是一種桑科植物,具有健脾補肺、行氣利濕、舒筋活絡等功效,是嶺南中醫和少數民族醫生最常使用的藥材之一。春夏季濕潤過度,體內濕氣較重時,利用五指毛桃煲湯煮水飲用,有助祛濕養生。

白扁豆

扁豆有滋補強壯、補脾益氣、消暑化濕以及利水消腫的功效。白扁豆性味平和,一般人群都適合食用。尤其是脾胃虛弱的人,多吃一些白扁豆可以健脾和胃,此外,脾胃虛弱的老年人和白帶過多的女性都可以通過食用白扁豆來進行食療。

燈芯花

燈芯花為利水滲濕類中藥,具有清心降火、利尿通淋之功,尤其清心降火功效顯著,且不會過分寒涼,味又甘淡,常為廣東民間入湯入粥入藥之用。

赤小豆

赤小豆味甘,入心、小腸經,具有利水除濕、和血排膿、消腫解毒的功效。它清熱作用比綠豆弱,但利水祛濕作用更強,不但可以治療一般的水腫,甚至可以治療大腹水脖,即肝硬化腹水。赤小豆一般用來熬粥或做餡。

冬瓜

冬瓜性寒味甘,清熱生津,僻暑除煩,在夏日服食尤為適宜。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高血壓、腎臟並浮腫病等患者食之,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

萵筍

萵筍味甘、苦,性涼,入腸、胃經,具有清熱利水的功效。適用於輕度水腫、小便不利。可以涼拌或煮湯吃,最好連葉一起食用。萵筍性偏涼,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

健脾祛濕食譜:

白鯽魚煲湯

用油將魚兩面煎黃,用開水猛火煲湯,煮成白色乳狀。然後加砂仁3克、陳皮3克、香菜20克、生薑10克,稍滾三分鐘。鯽魚性甘平,補而不燥,健脾去濕,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中醫認為此方補脾胃甚好。

田艾煲鯽魚

材料作用

田艾30克,鯽魚250克,生薑10克,煲湯飲用。此方不僅健脾去濕,還可以預防蠶豆玻

砂仁苡米淮山粥

砂仁5克,苡米30克,淮山30克,大米100克,煲粥食用。此方可健脾祛濕。

淮山薏米蓮子粥

淮山、薏米各30克,蓮子肉15克,大棗10枚,小米60克,淘洗幹凈後與小米共煮成粥,熟後加白糖調勻即成。健脾益氣,適用於脾胃虛弱,食少納差,肢體無力。

雙效果凍威而鋼具有助勃起及持久雙重功效,於性行為前15-30分鐘服用,於口腔中(尤其舌下)均勻吸收,服藥之後跟藍色小藥丸一樣必須有愛撫或擁抱等的性刺激才會有勃起反應,所有世界上PDE5抑制劑都一樣,都必需要性刺激或性慾才會生效,刺激愈大,性慾愈高,則勃起愈猛愈硬愈有力 – 果凍威而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