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正確的泡茶方法

一說到泡茶,很多人都覺得就拿一個壺,放點茶葉,再倒點水,其實台灣的茶葉種類繁多,茶湯的口感亦不相同,沖泡每種茶葉的溫度和技巧要求也有所不同。一泡好茶讓人喝起來通體舒暢,回味無窮;但若使用過冷或太熱的水沖泡好茶葉,即使非行家也喝得出來它的苦澀味。

泡茶技術包括三個要素:茶葉用量、泡茶水溫和沖泡時間。

泡茶時每次茶葉用多少,並無統一的標準,而是根據茶葉種類、茶具大小以及消費者的飲用習慣而定。茶葉種類繁多,茶類不同,用量各異。如沖泡一般紅、綠茶,每杯放3克左右的幹茶,加入沸水150-200毫升;如飲用普洱茶,每杯放5-10克。用茶量最多的是烏龍茶,每次投入量為茶壺的1/2-2/3。

對於高級綠茶,特別是各種芽葉細嫩的名茶,不能用100度的沸水沖泡,一般以80度(指水燒開後再冷卻)左右為宜,這樣泡出的茶湯一定嫩綠明亮,滋味鮮爽,茶葉維它命C也較少破壞。泡飲各種花茶、紅茶和中、低檔綠茶,則要用100度的沸水沖泡,如水溫低,則滲透性差,茶中有效成份浸出較少,茶味淡薄。泡飲烏龍茶、普洱茶和沱茶,每次用茶量較多,而且因茶葉較粗老,必須用100度的滾開水沖泡。有時,為了保持和提高水溫,還要在沖泡前用開水燙熱茶具,沖泡後在壺外淋開水。

樂威壯Levifil-20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有效藥物,比威爾剛長效,有易溶於水的特性,作為陽痿治療被認為最直接的效果。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和身體狀況,服用後約15-30分鐘開始出現效果。樂威壯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伐地那非的成份,具有增大血流量到陰莖而維持勃起增硬的效果 – 樂威壯 https://5mg.tw/goods-133.html

茶的沖泡順序

1 燙壺:燙壺:在泡茶之前需用開水燙壺,一則可去除壺內異味;

再則熱壺有助揮發茶香。

2 溫杯:用燙壺熱水倒入茶盅內,再行溫杯。

3 置茶:一般泡茶所用茶壺壺口皆較小,需先將茶葉裝入茶荷內,鑒賞茶葉外觀,再用茶匙將茶荷內的茶葉撥入壺中,茶量以壺之三分之一為度。

4 高沖:沖泡茶葉需高提水壺,水自高點下注,使茶葉在壺內翻滾,散開,以更充分泡出茶味,俗稱“高沖”。

5 刮沫:刮去茶葉表層的一層泡沫,之後蓋上壺蓋靜置稍許。 6 低斟:把泡好的茶斟入杯中,茶壺壺嘴與茶盅之距離,以低為佳,以免茶湯內之香氣無效散發,俗稱“低泡”。這樣不會起泡沫,也不會濺出。

7 聞香:品茶之前,需先觀其色,聞其香,方可品其味。

8 品飲:先要舉杯將茶湯送入鼻端聞香;接著用拇指和食指按住杯沿,中指托住杯底,舉杯傾少許茶湯入口,含湯在舌尖回旋細品,頓覺口有餘甘;一旦茶湯入肚,鼻口生香,咽喉生“兩腋生風”,回味無窮。

其實看完上面的介紹之後,我相信你也知道了泡茶的技巧了,下次泡茶喝的時候再也不要以為是就拿熱水沖一下就可以了,一定要掌握好各種茶的最適水溫和技巧,這樣才能喝出不一樣的韻味,你也能感受到茶葉不一樣的魅力。

雙效果凍威而鋼具有助勃起及持久雙重功效,於性行為前15-30分鐘服用,於口腔中(尤其舌下)均勻吸收,服藥之後跟藍色小藥丸一樣必須有愛撫或擁抱等的性刺激才會有勃起反應,所有世界上PDE5抑制劑都一樣,都必需要性刺激或性慾才會生效,刺激愈大,性慾愈高,則勃起愈猛愈硬愈有力 – 果凍威而鋼

Author: 犀利士5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