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間喝茶最好?怎樣喝茶最養生

對於台灣人來說,喝茶養生是流傳了幾千年的傳統。飲茶有許多益處,這是眾所周知的。但飲茶為什麼會有許多好處呢?茶葉中到底有哪些營養成分?

什麼時間喝茶最好?怎樣喝茶最養生

在選擇了適合自己的茶葉後,如何讓它發揮最大功效,也是一門學問。專家說:不同的茶,保存、沖泡、飲用的方法都各有講究。

茶葉的營養成分:

樂威壯Levifil-20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有效藥物,比威爾剛長效,有易溶於水的特性,作為陽痿治療被認為最直接的效果。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和身體狀況,服用後約15-30分鐘開始出現效果。樂威壯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伐地那非的成份,具有增大血流量到陰莖而維持勃起增硬的效果 – 樂威壯 https://5mg.tw/goods-133.html

經過現代科學的分離和鑒定,茶葉中含有機化學成分達四百五十多種,無機礦物元素達四十多種。茶葉中的有機化學成分和無機礦物元素含有許多營養成分和藥效成分。有機化學成分主要有:茶多酚類、植物堿、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果膠素、有機酸、脂多糖、糖類、酶類、色素等。而鐵觀音所含的有機化學成分,如茶多酚、兒茶素、多種氨基酸等含量,明顯高於其他茶類。無機礦物元素主要有:鉀、鈣、鎂、鈷、鐵、錳、鋁、鈉、鋅、銅、氮、磷、氟、碘、硒等。鐵觀音所含的無機礦物元素,如錳、鐵、氟、鉀、鈉等均高於其他茶類。

茶葉保存方法:茶葉最怕潮濕異味

茶葉保存的容器以錫瓶、瓷壇、有色玻璃瓶最佳;其次宜用鐵聽、木盒、竹盒等;塑料袋、紙盒最次。容器要乾燥、潔凈、不得有異味。盛好保存的茶葉,宜放在乾燥通風處,不能放在潮濕、高溫、不潔、曝曬的地方。這些地方不能有樟腦、藥品、化妝品、香煙、洗滌用品等有強烈氣味的物品。當年的新綠茶也可密封後放入冰箱冷凍室,能保存3—6個月。

茶葉沖泡方法:洗茶最多15秒

現在人喝茶喜歡洗茶,但不贊同過度洗茶。實驗中發現,綠茶沖洗兩次其有效成分浸出率為70%多,紅茶為60%多。也就是說,如果過度洗茶,營養物質就會大量流失。如果茶葉不得不洗,那麼洗茶時間不要超過15秒。綠茶和白茶,最好不要洗。但有一種例外,對咖啡堿比較敏感的人,可以喝茶前洗一遍,因為其中的咖啡堿浸出比茶多酚快,快洗可以去掉部分咖啡堿。

茶葉飲用方法:每天12克最適合

對於普通人來說,一日飲茶12克左右,分3—4次沖泡是適宜的。吃油膩食物較多、煙酒量大的人可適當增加茶葉用量。孕婦和兒童、神經衰弱者、心動過速者,飲茶量應適當減少。

沏茶的最佳水溫:在70℃至80℃之間

隨著功夫茶的流行,人們喝茶越來越燙了,這是非常不對的。人們喝茶本為保健,但喝燙茶會增加食道癌等癌症的發病率,得不償失。

沏茶的最佳水溫是多少?茶葉中的氨基酸對人體有好處,它在水溫60℃的時候就能溶解出來。維生素C在水溫70℃時就要受到破壞。茶單寧和咖啡堿在水溫70℃時就逐漸溶解出來,若水溫過高,茶的味道就過於苦澀了。

因此,要想保持茶葉中的營養、味道和香氣,人們沏茶的水溫最好是在70℃至80℃之間為宜,一般是先將開水灌入暖瓶,而後再沏茶比較好。

喝茶要分季節:養生更健康

春夏兩季,可以喝一點綠茶和烏龍茶,能起到清熱解暑的作用。秋冬季節則適合喝一點紅茶或者普洱茶,這兩種茶是溫熱性質的,可以起到驅寒的作用。

喝茶要分年齡:尤其是老年人

尤其是老年人,紅茶、普洱茶可以適當多喝一點,綠茶、烏龍茶要少喝一點,尤其是烏龍茶,因為它的茶湯本來就比較濃,注意要少喝一點。

按照書本或者茶藝師推薦的比例沖泡最好,老年人可適當淡一些,尤其是新茶寒性更強,因為茶葉存放時間太短,多酚類、醇類、醛類含量較多。所以新茶雖香,但只宜輕品,不宜暢飲。

一天之中喝茶的最佳時間,早午晚適宜喝的茶

早上適宜喝紅茶:

人在睡了一夜之後,身體往往處於相對靜止的狀態,喝紅茶則可促進血液循環,同時能夠祛除體內寒氣,讓大腦供血充足。

紅茶性質溫和,可在每天早上起床後沖泡一杯,在吃過早餐後飲用,也可加入適量牛奶一起飲。需要提醒的是,千萬不要空腹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空腹喝,可令腸道吸收過多的咖啡因,會出現心慌、尿頻等不良反應。時間久了,還會影響人體對維生素B的吸收。

午後適宜喝青茶或綠茶:

通常情況下,人體在中午時分會肝火旺盛,此時飲用綠茶或者青茶可使這一症狀得到緩解。

青茶(如鐵觀音)性甘涼,入肝經,能清肝膽熱,化解肝臟毒素,且維生素E含量豐富,能抵抗衰老;綠茶則入腎經,利水去濁,令排尿順暢。另外,綠茶中茶多酚含量極高,抗氧化、消炎效果好。

晚間適宜喝黑茶:

人在吃了三餐之後,身體會積聚一些肥膩之物在消化系統內,倘若晚飯後能夠飲用一杯黑茶則有助於分解積聚的脂肪,既暖胃又助消化。

黑茶性質較溫純,不會影響睡眠。黑茶首選雲南普洱,不過,普洱的味道有些人可能接受不了,那麼可用白茶代替,比如福建壽眉。壽眉入肺經,茶性平和,也不會影響睡眠。

雙效果凍威而鋼具有助勃起及持久雙重功效,於性行為前15-30分鐘服用,於口腔中(尤其舌下)均勻吸收,服藥之後跟藍色小藥丸一樣必須有愛撫或擁抱等的性刺激才會有勃起反應,所有世界上PDE5抑制劑都一樣,都必需要性刺激或性慾才會生效,刺激愈大,性慾愈高,則勃起愈猛愈硬愈有力 – 果凍威而鋼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