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攝護腺或會發福

  俗話說:年青屙尿越過墻,老來屙尿濕褲襠。步入晚年,越來越多的老年男性會發現,“方便”時越來越不方便了:夜尿增多,這可能是攝護腺肥大症的症狀,醫師說男人到了中年,攝護腺也會跟著“發福”。

  人到中年攝護腺會“發福”

  正常的攝護腺體積很小,形狀像個倒放的栗子,位於膀胱之下,尿道從中穿過。它既屬於男性的泌尿系統,也是生殖系統的重要器官之一。隨著年齡的增加,攝護腺會悄悄“長大”——青春期前如杏仁大小,中年之後繼續“發福”,最終可增至鵝蛋大小甚至更大,即我們平時常說的“攝護腺肥大”,或稱良性攝護腺肥大症(如圖)。雖然良性攝護腺肥大症不是惡性疾病,不會直接危及患者的生命,但如果聽之任之,病情將會加重。最終可能引發血尿、急性尿瀦留、充盈性尿失禁、膀胱結石、腎功能損害等較嚴重的並發症。

犀利士5mg,是唯一經過美國FDA及歐盟核可認證能每日固定時間服用,穩定低劑量於體內,用以治療真正患有陽痿或者攝護腺肥大共病症者,幾乎完全感覺不出任何副作用,也較不需要避免其它藥物沖突,是目前唯一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的性功能障礙 助勃壯陽藥品 – 犀利士5mg https://5mg.tw/goods-134.html

  因此,劉久敏教授建議,年過50的男性應每年到醫院進行攝護腺肥大症的風險篩查。患者應該通過專業醫生和專門設備進行診斷,一旦確診,要施以規范化的治療,以延緩疾病的進展及預防遠期將產生的嚴重並發症。對於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的患者而言,縮小攝護腺體積是重要治療目標。有研究證實,患者在醫生指導下選擇藥物進行治療,可使攝護腺體積縮小,症狀得到改善。

  45歲以上男性要警惕攝護腺肥大症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也稱攝護腺肥大,是老年男性最常見的疾病。45歲以後,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遞增。國外的屍體解剖檢查發現,男性在40歲開始有攝護腺肥大症結節形成,在統計的一組206例40歲以上男性屍體檢查中,發現80.1%有攝護腺肥大症,其中80歲以上的有90.5%。隨著人均壽命的延長,我國攝護腺肥大症症的發病數也明顯增加,排尿症狀在40~45歲出現,60~69歲男性約有51%有症狀,以後隨年齡每增長10歲,發病率約上升10%,至80歲以上已經達到90%了。因此,攝護腺肥大症症已成為老年醫學中的重要課題。

  攝護腺肥大症的病因很復雜,和人種、生活環境、飲食習慣及性生活情況等都有關系。內源性的病因則和人體內雄激素、雌激素、生長因子等因素有關。但攝護腺肥大症必須具備睪丸存在及年齡增長兩個重要條件。1960年,吳階平教授調查26名清朝太監老人,他們在10~26歲時切除睪丸,其中21人的攝護腺已完全不能摸到,其餘的也明顯萎縮。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常見的臨床表現是排尿症狀,這是由於肥大症的攝護腺組織對尿道的擠壓所引起的。早期我們常可見到患病的老人向醫生們訴說,他們的排尿次數增多,先為夜尿次數增加,以後隨著肥大症的攝護腺對尿道擠壓的加劇,患者感到排尿費力,有時需憋氣增加腹壓以幫助排尿,而且排尿起始延緩,排尿時間長,尿線變細而無力,射不遠。攝護腺肥大症影響了人們的生活質量,如不及時診斷和治療,可能導致急、慢性尿瀦留,並發泌尿系感染、膀胱結石、血尿,影響性功能,並可導致腎積水甚至腎功能衰竭、尿毒症。

  急性尿瀦留的發生可能是最讓患者痛苦的並發症,一旦發生,往往隻能到醫院進行導尿才能解決問題。

  哪些情形容易引起急性尿瀦留呢?①飲酒或吃刺激性食物。可使血液循環速度加快,使得攝護腺充血,加重了對尿道的壓迫,以致排不出尿。②過度憋尿。有了尿意而未能及時排尿,憋了一段時間後再排尿時,會因為膀胱過度膨脹,超過膀胱的收縮能力,以致無力排尿。③工作過度勞累或長途旅行。因為坐的時間太久,導致盆腔內充血,可引起尿瀦留。④便秘或腹瀉,刺激會陰部,也能引起急性尿瀦留。⑤很多藥物也會引起或加劇尿瀦留,且來勢迅猛,有的在用藥後2~4小時即可發病,如一些胃腸止痛藥、抗抑鬱藥、平喘藥、抗過敏藥等,甚至像阿托品滴眼液與麻黃素滴鼻液這類的外用藥,都會使得膀胱逼尿肌松弛,後尿道收縮,尿道阻力增加,從而影響排尿功能。因此,攝護腺肥大症患者如果需要服用這些藥物時,應慎重地在醫師指導下使用。需要強調的是,攝護腺肥大者應預防感冒,因為目前常用的不少抗感冒藥均含有撲爾敏,使用後有可能加劇病情。

  國際攝護腺肥大症症狀評分表

  年過50歲的男性都屬於發生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的高危人群。由於忍耐度不同,很多患者主觀地認為自己的症狀不嚴重或可以承受,很容易耽誤治療。讀者可通過一張“國際攝護腺肥大症症狀評分表”進行自測。

  在最近一個月內,是否有以下症狀?

  1. 是否經常有尿不盡感?

  2.兩次排尿間隔是否經常小於兩小時?

  3.是否曾經有間斷性排尿?

  4.是否有排尿不能等待的現象?

  5.是否有尿線變細現象?

  6.是否需要用力及使勁才能開始排尿?

  7.從入睡到早起一般需要幾次起床排尿?

  (每題答案按嚴重程度為0~5分。總分0-7分為輕度;8-19分為中度;20-35分為重度)

  男人預防攝護腺肥大的5大招數

  避免攝護腺肥大的復發,保暖是第一位,建議不要用冷水洗手,不要喝酒。

  其次,在飲食上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避免便秘,這是因為便秘會導致尿頻或排尿困難,加重病情。一些患者因為怕尿頻而采取少喝水的辦法調理病情,這種方法也是不可取的。

  預防攝護腺小方法:在這裡,我們提出幾個實用的保健小秘方,供您參考。

  排尿:這對男女來說,都是不變的道理,同時也是腎臟保健的好方法。

  多喝水:多喝水就會多排尿,濃度高的尿液會對於攝護腺產生較多的刺激,所以多多喝水,以稀釋尿液的濃度。

  多放松:生活壓力可能會增加攝護腺腫大的機會,臨床顯示,當生活壓力減緩,通常攝護腺症狀多會舒緩。

  規律的性生活:臨床顯示,每周三次或更多的規律性生活可以緩解攝護腺疾患,而讓攝護腺排空的最佳方法莫過於規律的性生活,許多中年夫妻通常會慢慢失去性生活,這對於攝護腺保健十分不利。

  洗溫水:澡洗溫水澡可以舒解肌肉與攝護腺的緊張,因此可以減緩症狀。

  跑步:“跑步能使攝護腺及周圍器官和組織的血液活躍起來。同時,腹腔內臟器尤其是腸管及大網膜,也會有規律、有力度地對攝護腺造成沖擊,起到了‘按摩’攝護腺的作用。”,每天

  適度地進行一些慢跑和彈跳的運動,可以大大地減少攝護腺出現疾病的概率。此外,做好保暖措施也可以減少肌肉組織的收縮,從而使攝護腺的充血水腫狀態得到恢復。

必利勁是目前唯一通過美國FDA及歐盟唯一適用於治療18歲至64歲男性早洩PE患者,適用於18歲-65歲患有早發性射精的患者,初期服用有助於延長性生活2-4倍時間,經過固定療程後,約80%患者能達到 滿意的性生活時間 – 必利勁 https://5mg.tw/goods-140.html

Author: 必利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