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霾飲食真能抵抗霧霾嗎?

台灣人的思維:喜歡用吃來解決問題。其實,無論怎麼吃都沒法防住霧霾。食物畢竟是從嘴裡進去,在小腸吸收;而PM2.5微粒是從鼻子進去,在肺裡沉積,這兩條路完全不重合。即便木耳中的多糖和豬血裡的蛋白質能夠結合粉塵微粒,也只能結合那些從嘴裡進去的微粒,至於肺泡裡的粉塵微粒,它們實在夠不著。所以想用某種食物來結合微塵、清除霧霾的想法,相當不靠譜。

莫要強詞奪理

“霧霾還沒有解決,我不抽煙有什麼用?”“霧霾還沒有解決,我健康生活有什麼用?”“食品都污染了,我注意營養有什麼用?”反過來想,如果其他各個方面都做得不錯,只有污染這一個危險令人擔心,總比好幾個危險同時威脅健康強。

我們不要放任自己能夠控制的因素,只把眼睛盯在霧霾這一個方面。同樣在污染的環境下生活,為什麼有人能健康長壽,活力十足,有人就提前患上各種疾病,早早離開這個世界呢?

樂威壯Levifil-20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有效藥物,比威爾剛長效,有易溶於水的特性,作為陽痿治療被認為最直接的效果。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和身體狀況,服用後約15-30分鐘開始出現效果。樂威壯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伐地那非的成份,具有增大血流量到陰莖而維持勃起增硬的效果 – 樂威壯 https://5mg.tw/goods-133.html

調整健康觀念,應對霧霾

按目前的研究,空氣污染帶來的危害,主要包括肺癌、呼吸系統疾病等方面。研究已經證明,這些疾病的成因不僅僅是霧霾。

在霧霾無法解決的情況下,如果其他方面能夠加強健康管理,特別是營養方面,就能在很大程度上減輕霧霾所帶來的不良後果。

研究證明,PM2.5這類微細顆粒物進入肺泡後,很難被人體清除,它會引起人體的氧化應激水平提高,炎症反應水平升高。那麼,在膳食中應當注意適當多吃一些有利降低炎症反應、有利提高人體抗氧化能力的食物。同時,考慮到空氣污染顆粒會傷害呼吸道,增加肺癌危險,還要注意保證人體組織修復的能力,遠離肺癌的各種風險因素。

減輕霧霾損害的食物

超級犀利士 https://www.vietp.com

1、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食物

蔬果中的各種多酚類物質、類胡蘿卜素等都有抗氧化作用,它們能降低身體的氧化應激程度。如果原來吃蔬菜水果較少,那麼就試試每天吃一斤蔬菜、半斤水果。盡量挑顏色較濃重的品種,因為顏色深的蔬果抗氧化性較強,如草莓、桑葚之類富含花青素的紫紅色水果,在同樣食量時的效果比桃子、梨子之類強。

2、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

Omega-3脂肪酸(魚油中的DHA,及亞麻籽油、紫蘇籽油等)有降低炎症反應的作用。國外研究發現,在污染環境中的老年人在增加Omega-3脂肪酸之後,和沒有增加的人相比,心血管方面的指標會有所改善。對於沒有貧血問題的人來說,可以適當調整魚和肉的比例,減少升高炎症反應的紅肉(特別是牛羊肉)的攝取,特別是少吃煙熏燒烤肉類(它們的氧化程度更高,且含致癌物),增加魚類水產的比例。

3、富含胡蘿卜素和葉綠素的食物

胡蘿卜、南瓜、芒果、木瓜等蔬果富含胡蘿卜素,菠菜、莧菜、小油菜、芥藍等深綠色的葉菜中富含葉綠素和胡蘿卜素。其中葉綠素有利於減少某些化學毒物的致突變作用,而胡蘿卜素在身體內轉變成維它命A,有利於上皮組織(包括消化道、呼吸道、生殖道、眼睛的黏膜和皮膚等)的抵抗力和修復能力。維它命A缺乏,人體的呼吸道粘膜抵抗力下降,在霧霾環境中,豈不是雪上加霜。按我國膳食指南的推薦,每天應當吃半斤左右深綠色的葉菜,胡蘿卜也宜常吃。

同時,橙黃色和深綠色的蔬菜水果對預防肺癌等多種癌症有益,也是流行病學研究所認可的。既然霧霾的主要麻煩是造成肺癌風險上升,增加呼吸道炎症,那麼所有預防肺癌和呼吸道疾病的有益因素都可以說成是“對抗霧霾”。所謂“多吃青菜可以對抗霧霾”的傳說,大概就是這樣的道理。

4、富含維它命的食物

初步研究表明,維它命B6、維它命B12、葉酸、維它命C和維它命E等營養素能夠減弱大氣污染情況下的健康損害,比如被大氣污染所苦的哮喘兒童,在增加VC和VE攝取之後,通氣量的下降程度會輕一些。這就提示人們,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和孩子所吃食物的營養品質,盡量從新鮮天然食物中獲得保護。另外要少吃或不吃甜飲料、膨化食品、油炸面點之類的食物。

雙效果凍威而鋼具有助勃起及持久雙重功效,於性行為前15-30分鐘服用,於口腔中(尤其舌下)均勻吸收,服藥之後跟藍色小藥丸一樣必須有愛撫或擁抱等的性刺激才會有勃起反應,所有世界上PDE5抑制劑都一樣,都必需要性刺激或性慾才會生效,刺激愈大,性慾愈高,則勃起愈猛愈硬愈有力 – 果凍威而鋼

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必利吉、威而鋼口溶錠、犀利士5mg、果凍威而鋼、威格拉、泰國液態威、必利勁、威而柔、延時噴劑、情趣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