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的厲害工程師,卻三年找不到工作!因為…

剛畢業時,不少人還不確定自己想做什麼,或入行後發現和想像落差太大,因此第一份工作只做一個月,第二份只做三個月,這些面試官大概還能接受,但……

35歲的厲害工程師,卻三年找不到工作!因為...

圖片來源: Matt Lucht樂威壯

工作沒做滿一年對履歷表的傷害很大的。你大概需要用很大的力氣才能挽回這件事情,而這是我們HR俗稱的「履歷表弄髒」。

沒做滿一年的資歷其實我只做正面表列。這種情況大概只適用你出社會前三年。尤其是你剛畢業第一年。你第一份工作只做一個月。第二份只做三個月。這樣我們面試官大概都還能接受。而你可以試試看第三份工作只做一個月。我打包票你大概就完了。不要講什麼想找有熱忱的工作。這是鬼扯。

我剛好最近就收到類似的案例來信徵詢我的意見。一位是留洋的碩士,希望找尋人資主管的工作,但發了履歷給很多公司,都沒有得到面試的機會。因為他最後一份工作只做了幾個月,而原因就是業務緊縮被資遣。我建議他可以把這段修改一下。

而另一位是四大校的碩士。待過我們台灣品牌價值第一名的公司,他休息了一年重新找工作,變成無法太過挑選公司。她告訴我,她的面試機會變得很少很少,原因就是她休息了一年去做自己的事情。而我也坦誠告知她,你在HR這關會很難過,因為妳會讓我們很疑慮。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最後一個案例是我常在人力銀行上看到的一份履歷,軟體技術人才。30歲以後的履歷是長這樣的。

A公司3個月

B公司6個月

C公司9個月

D公司11個月

E公司3個月

他目前約35歲,我非常確信他約3年以上沒有工作了。從他的履歷上我相信他是很厲害的軟體工程師。他所在的領域也是屬於供需不平衡的,所以才會有很多公司容忍他不到一年的工作經歷。但是經過了5個公司,再也不會有人相信他了。因為沒有一家公司會容忍穩定性這麼差的工作者,然後他還在履歷上要求年薪200萬以上。如果你是老闆,你會錄取他嗎?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犀利士5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