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了就白不回來了!你黑了嗎?

任何公司都有一份黑名單,大家努力地把自己排除在名單之外。但職場上的要求千奇百怪,一個不小心,你可能就會變黑,而且很難再白回來。

黑了就白不回來了!你黑了嗎?

圖片來源:Open Data Institute Knowledge for Everyone 樂威壯

變黑,是一種什麼樣子的概念?簡單來說,主管對你有了不好的印象,覺得你工作態度有待加強。但真的是這樣嗎?很多時候是因為你不聽話造成的。我身邊有很多朋友,常常被提出無理的要求,尤其小公司更容易發生。比如說,老闆問祕書,可不可以幫忙念大學的女兒打報告?或是協助念小學的兒子做美勞?祕書的工作儼然變成了老闆請的私人家教。喔!不!是除了祕書的工作之外,還要幫忙接小孩,做課後輔導,一人身兼二職。

台灣人講求情理法。情字放在最前面,礙於情面,一開始多半都會答應。但說好了之後,老闆叫你做的就會沒完沒了。可能接下來買菜,送便當,都會請你出手。儘管這件事不合理,更違法了《勞基法》,剛出社會的都會默默地吞下去。

曾經當過空姐,轉戰日商公司的同學也告訴我,老闆常常加你翻譯文件,勉強都還說得過去,但下班之後要陪老闆應酬喝酒這件事,每個禮拜都發生。曾經嚴正拒絕過,卻發現她的工作量愈來愈多。最後忍無可忍,她憤而離職。

另一種人,是因為每次都很有想法,也因此間接挑戰了主管的權威。開會的時候,他不像大多數人默不作聲,而是提出精闢見解。但也因為當面給主管難堪,主管對於這種員工,通常很不是滋味。看到你自己的身影了嗎?其實你可以換個方式,達到同樣的效果。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這些例子看起來,好像對員工而言,職場真的太不友善了?台灣的公司文化,本來就和歐美有所不同。很多事情不能太過直接,婉轉一點、與預留一些空間,會讓事情更加周全。

如果老闆要求你做額外的工作,我想你可以表明,份內的工作還沒有完成,或是想用更多時間把事情做好一點。至於提出看法要不要那麼直接?就我的經驗來說,除非你待的是外商公司,否則總是有人有話講。事後寫一封信分析利弊得失,一方面保留了主管的面子,一方面也表達了你的意見。主管在「冷靜」的情況之下,也許會對你的想法多做考量。

大家都怕黑、閃黑,但我不建議任何事情事不關己最安全。這要看在公司當中,你如何將自己定位。如果你剛入行,只把自己當成一顆小螺絲釘,安分守己,無條件遵從公司指令,你可以先按兵不動,但你一定要觀察你的未來。假設你職場資歷已經超過五年以上,想在未來職場生存、占有一席之地,你就必須成為決策者!

決定自己要如何處理公事,採取什麼策略和客戶斡旋,面對危險時如何在短時間內做出最好決定。這是任何領域都用得上的競爭力,學習如何在適當的時間提出你的意見,你不但不會黑,甚至有翻紅的機會。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卡瑪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