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10分鐘就通知上班 真的能去嗎?

面試,是求職者與公司互相評估的重要時刻,不少文章提醒求職者該做好準備,先了解公司資料,但反過來看,面試官在面試前,真的有好好了解求職者了嗎?

面試10分鐘就通知上班  真的能去嗎?

圖片來源: Samuel Mann 樂威壯

以下用一個10分鐘面試的實例來說明:

主管:我只有十分鐘面試,等等要開會

人資:好,我會先告知面試者,盡量簡短回答重點

面試開始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A主管:你先自我介紹。

人資內心OS:不是只有10分鐘可以談??

面試者:我是OOO,之前曾擔任……(被打斷)

A主管:為何要離職?

面試者:因為前一份工作……(被打斷)

A主管:你為何要應徵我們公司?

面試者:我對貴公司的發展有大略了解,貴公司主要的發展產品……(被打斷)

A主管:好!我大概知道了。今天先這樣,謝謝。

人資心理OS:你知道??

人資送走了面試者,A主管開完會了。

人資:今天這位求職者,您還需要再約一次面試嗎 ?

A主管:如果沒有其他人,就通知他下星期來上班吧!

人資:……(傻眼中)

***************************************************

就是這樣的面試過程,造了不少孽阿!!主管面試時沒有好好了解面試者,也沒有給面試者足夠的資訊,讓他能真正了解工作內容實況,就算同意到職,短期內就離職的機率也很高!而上述的同樣狀況,又可能再重來一次……

建議:

1.請主管空出足夠的時間

人資在面試前一兩天,都要再確認一下主管的時間,每次面試時間請主管至少要空出半小時,否則像上面的例子,短短10分鐘到底問出什麼來?

2.人資要提醒主管,事先了解一下面試者背景

也就是至少看過閱讀履歷表,如果主管真的很被動,不如人資自己先做第一次面試,針對基本履歷表的部分(經學歷等)做基本了解,用電話初步詢問也可以,然後整理好,直接向主管口頭報告,並且留下簡短的報告整理(一張A4以內),讓主管能在面試前,再次快速瀏覽。

3.人資可再做深入了解

人資如果能陪同面試最好在主管面試完後,再剛才面談的提問中,面試者沒有完整回答的部分再加強了解。如果人資沒有陪同主管面試,就等主管面試完後,再進入會議室與面試者瞭解主管問了哪些問題,順便問一下面試者有沒有問題,同時確認一下主管是否有說明工作內容,職務的範圍等等,這部分人資也可以做補強說明的動作。至於薪資部分人資可以先了解求職者的期望待遇,然後表明公司的給薪規範,至於最後的結果是由主管決定。

總之,面試者都到場了,人資也要把握時間做補強說明或是了解面試者的狀態。

4.面試官一定要預先做好準備

無論是人資或主管,面試時都是公司代表,既然是代表公司就應該要慎重,而不是倉促沒有準備。面試者是會由面試官的表現來辦判斷公司是否重視這個職位或是重視員工的,如果因為我們自己的過失而錯失人才實在是可惜同時也辜負了公司對於我們的信任。

5.面試多人後,人資可協助整理客觀資料

如果已經面試兩個人以上,人資可以稍微針對一些個人特質、測驗結果或是工作資歷做比較,讓主管也可以多一些資料做參考,避免主管因一時感覺草率下結論。

6.以審慎態度面對每一場面試

儘管對於人資來說,面試已成家常便飯,但仍不可輕忽。公司要找可信賴的人才成為夥伴,而要信賴一個人,就必須先了解。這對求職者也一樣,要想讓人才願意來公司,也必須讓他透過了解產生信賴感,所以千萬不要忽視每一次面試以及面試的過程。

我還是那句話,面試是一種相互的認識和加深對對方的了解,所以請不要在面試過程中偷懶或是用猜測來評斷對方,這樣對於招募來說只是加大風險與成本。同時也要再次請公司面試官都要做到一件事情就是”尊重求職者”,這是一間公司透過面試官展現的第一個風度。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卡瑪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