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如何放風聲 這技巧你得學

放風聲,是換工作的一個很重要的動作,卻是很難拿捏得準的部份。該放給誰?該什麼時候放?都是職場的高深學問。

離職如何放風聲 這技巧你得學

圖片來源:Bundesministerium für Europa, Integration und Äußeres 樂威壯

換工作,是一個很麻煩的事。

既要放風聲出去,讓「可能會知道機會」的人收到你想換工作的訊息,但又要封鎖消息,不要讓「可能會破壞機會」的人抓到一根小辮子。

其實不只是求職者覺得這是一件兩難的事,連企業也是很困擾。

當企業想換人時,尤其是重要職位的人,他們也非常小心翼翼,深怕走漏風聲。在獵才網站刊出職缺時必須東遮西掩,既不能看出公司名稱,連產業別也不輕易顯露,就怕敏感的人察覺出某公司有某位重要人士位子不保而要被換掉,或是臆測出某公司要找這樣的人才,是為了要開發那一種產品。所以找人這件事,很多企業是低調進行。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大學評鑑中有一個項目是畢業後的就業追蹤報告,可是大學在做調查時卻踢到鐵板,重視研發的大企業不准員工對外留下任何資料,擔心被追蹤出正在進行的秘密計畫。

不論找工作或找人才,都是極機密。可是不放風聲,怎麼讓對方知道?難就難在這裡!

將人脈分為蛋黃區、蛋白區
二十幾歲能有什麼人可以放風聲?手指頭捏一捏,屈指可數,更何況這幾個人多半是同齡的同學朋友,有份量的不多,少有能掌握業界的人事動態,消息量少而且不準。

購買房地產的第一原則是先考量地點,他們會將地點分為蛋黃區、蛋白區,蛋黃區是市區中心地帶,是最昂貴的地區,最有增值潛力,而蛋白區是靠近市郊的地區,價格比較便宜,但脫手與增值都難。

同樣的,你可以將人脈圈也這麼分類,但要倒過來給權值。與目前工作直接相關的人脈屬於蛋黃區,比如主管、同事、客戶、來往廠商等,而同學朋友若在同一個業界則屬於蛋白區。

原則上,離蛋黃區愈近的人則愈危險,絕對不要對他們顯露任何換工作的蛛絲馬跡,因為他們會很敏感,嗅得出你的動態背後的意圖。如果此人跟你有私交,守口如瓶,讓人信賴,那就另當別論,但仍要小心處理,不要整顆心掏給對方,什麼內心話都一五一十說了。人心難測,如果再渉及到利益衝突時,難保對方不會背叛。

安全換工作的管道
蛋白區的人,則採另外一種作法,不直接透露換工作的動機,而是用討論的方式聊聊最近業界的人事動態,搜集資訊,比如那個職位出缺、那家公司要擴編、那個團隊有新案子等,讓對方在不疑有他、不做過度猜想的狀況下,隨意吐露出業界消息。

至於蛋殼以外的人,由於沒有交集,他們無法幫得上忙,能不說就不說,免得那一個白目的輾轉將你換工作的想法透露給蛋黃區的人。

即使如此,才二十幾歲,我建議在換工作上可以不必安全至上,大膽一些,機會更多。就算被公司裡的人知曉,只要換到理想公司,一切都划得來。如果小心翼翼而找不到工作,那麼我寧願建議你,勇敢放出風聲,讓親朋好友都明白你想換工作,讓更多人主動幫你搜集資訊。這世界是留給膽子大的人,怕這怕那是得不到你要的好工作。

兩個秘密求職的管道
不過有另兩顆蛋,卻可以幫你在安全狀態下孵出好工作,是人力銀行與獵頭公司。

在人力銀行,你可以採用關閉履歷的方式躲在暗處,對那一家公司的職缺有興趣才投遞履歷。另外一個綁緊安全帶的方法是,鎖住你目前的公司,讓他們不會搜尋你的履歷,就不會知道你有換工作的意圖。

獵頭公司的作法是,收了履歷,和你面談之後,會等到有適合的職缺時,主動與你連絡。他們的保密功夫到家,這是他們的專業準則,你倒是可以放心交給他們幫你覓職。

不過這兩顆蛋都有一個缺點,如果你不主動出擊,履歷常常會石沈大海,尤其你才二十幾歲,沒有太多漂亮的工作經歷,很容易被忽略。

建議你,履歷放在人力銀行時,要經常上線更新履歷的日期,讓企業很快可以搜得到你。只要一有合適的工作,人力銀行都會寄配對的工作快報給你,讓你在第一時間掌握到工作訊息,不會漏掉任何一個工作機會。

至於獵頭公司,請你定期打個電話或寫個email給獵才顧問,生日時寄個卡片或送個小禮,提醒他別忘了你,有好工作時,第一個報給你知道。

換工作最忌默默等待,可是也要學會明哲保身,不要鬧得滿城風雨,最後兩頭落空。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必利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