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照護父母 你千萬不能離職

我剛開始照護失智的母親時,完全束手無策,周遭更沒有人伸出援手。母親的病日益惡化,其他人不時說出一些事不關己的風涼話。因為公司無法諒解照護的難處,只好憤而離職。

長期照護父母 你千萬不能離職

圖片來源: Tony Alter 樂威壯

話又說回來,照護困境為什麼會讓人非離職不可?每個人的理由都不盡相同。最常聽到的是:

「我無法依照自己的狀況調整上、下班時間。」
「我工作時間太長了,沒辦法照顧家裡。」

一天的時間調配是否靈活,是其中一個關鍵。另一方面,還有人有這樣的心聲:

「我們公司很難(或無法)申請留職停薪。」
「公司不體諒我工作、照護蠟燭兩頭燒的困境,每天都對我冷嘲熱諷。」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因為公司無法諒解照護的難處,憤而離職的案例也不少。除此之外,也有很多人會說:「離職是為了替今後的照護做好準備。」但這只是藉口罷了。我自己也曾是如此。我剛開始照護失智的母親時也完全束手無策,周遭更沒有人向我伸出援手。母親的病症日益惡化不說,其他人還不時說出一些事不關己的風涼話。這一切都曾讓我自暴自棄,簡直陷入了惡性循環。

一旦內心產生疙瘩,你就會開始萌生「反正我本來就不喜歡這份工作」的念頭,然後「說不定辭掉工作會更輕鬆」、「我就趁機從頭來過一次吧!」就像滾雪球一樣,這類想法不斷膨脹,最後我就真的離職了。

然而,離職後我才發現,就算不去上班,照護的工作一點也不會減少。當初那種一心只想抓住浮木的心態瞬間消失殆盡,我有如大夢初醒,責備自己竟會連這種理所當然的事都沒想到。我不僅沒了收入,更覺得被社會孤立,內心也更加苦悶了。

各位可能很難體會以上的心理轉折,但這也不失為一件好事。可以的話,我衷心希望大家別跟我一樣多走這些冤枉路。

最大的不幸,是你以為無從選擇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其實可以請家庭照顧假,甚至不知道可以申請留職停薪,他不理解保險或政府提供何種照護服務。若再加上家族壓力(家人或親戚都希望你全職照護),最後就像催眠一般,你也認為「照護雙親本來就是自己的職責」,照護離職就這麼發生了。

「一旦開始照護,就非辭職不可。」很多人都這麼說,但這句話背後的意思其實是,「我也不想辭職,但不這麼做我又能怎麼辦?」

這當然不是事實,你只是被眼前的驟變嚇壞,因而看不清真相。照護者最大的不幸,是你以為自己無從選擇,更不知如何取得有力資源,而陷入一無所知的狀態。其實除了上網找尋相關資訊外,你還可以和擁有更多照護經驗的人交換心得。大多數照護者都曾經歷一無所知的時期,只要彼此多交流,就可借助過來人的經驗突破困境。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