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加薪之前,你要準備好的4件事

年底到了,很多人都在盤算,假如年終獎金不ok,是否要跳槽?還是要談加薪?人資專家周海威以實務經驗告訴你,談加薪前,一定要注意以下四件事……

談加薪之前,你要準備好的4件事

昨天一則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鴻海數位高層被對岸挖角,郭董非常的生氣,現在要提起訴訟,看看這個時間點,其實又是年關要到的時候,一天都都跟錢有關係,所以很多人在這個時候其實就在盤算,如果年終獎金不ok,我是否要跳槽?還是要談加薪?今天我就過去幾年的經驗,跟各位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驗談,至少直到現在,這個效果還不錯,開始前先提醒大家一個概念,美國選擇有一個法則,那就是贏者通吃…但你要先確定自己是不是那個咖?如果你不是,就別想通通都要,因為結果通常都會是你什麼都要不到。

一、加薪跟公司有沒有賺錢沒有關係:

什麼?怎麼有可能?我可以理解各位心中的疑問,但這其實是台式企業最常見的迷思,說一句老實話,公司營運其實是一個團隊運動,舉籃球天王Michael Jordan來說好了,他一加入芝加哥公牛隊的時候,芝加哥公牛隊就一飛衝天了嗎?有看NBA的人就知道,他們也是歷經了多次的挫敗,他1984年加入,直到1990年的那個球季才率隊奪得總冠軍,但他的薪資可說是一直往上走,所以就小弟個人的觀念來說,個人的表現還是有一定的價值在,因此你如果準備要去談薪,不要被公司今年有沒有賺錢這個刻板印象所限制住,因為你的老闆,大多都會跟你說這一句:「今年公司沒有賺錢吔」!

但反過來,如果公司賺錢,你就一定可以加薪嗎?其實還是一樣,取決於你個人的表現如何才是重點,很多人都想用「搭便車條款」來試試看,如果你是這麼想的,我勸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因為唯獨你的價值才有辦法決定你的價格喔!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二、Hope For The Best:

中文意思是要有一個理想的數字,談薪最忌「一切看公司的決定」,談薪等同就是談判桌一樣,你要是心中沒有一個想法或標準的話,難道你要老闆用猜的嗎?因此把你的表現跟你現有的薪資做個比較,如果可以的話,麻煩做一下外部薪資的比較,這才是一個務實的開始。

三、Prepare For The Worst:

中文意思是要有最壞的打算,什麼意思,最壞的打算就是如果公司打槍,那你的下一步是什麼?很多人沒有準備然後就進了會議室,別忘了,談加薪也是工作表現的一環,有人一被拒絕或被質疑就開始支支吾吾或哭哭啼啼,這都是一個不ok且不專業的表現,因此如果你被拒絕了,你應該有下列的想法:

.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我開始找工作。

. 為什麼不認同,我想要知道公司的原因在哪?

. 如果只是數字程度上的認知不同,那麼公司可以給多少?

最怕有以下的想法:

. 我為公司做牛做馬,難道公司不知道嗎?

. 為什麼別人可以加,我不可以加,老闆偏心啦!

不要薪水加不成,結果還落得成黑名單,這種案例我常遇見,對我來說,心態永遠比技巧來的重要,沒有對的心態,你再準備也是沒有用的。

四、No Expectation:

中文意思是不要做任何的預期,很多人常把希望與預期搞混,我來說明一下,希望是理想值、預期是預設值,你哪有辦法去預期老闆心中的想法,與其猜來猜去兼空想,不如務實的把工作表現、外部薪資、工作規劃都拿出來,即使沒有加到,至少你也給了老闆一個印象分數,因此務實的準備,如果被打槍了,至少要知道自己與公司的預期差距有多少,這才是一個正確的心態,預期沒有達到結果就會成為…失望,把失望投射到工作上、生活上,你覺得後果會是什麼呢?

結語:

這是我在在處理任何案子的心態,各位不要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而是要認真的準備,並且努力的吸收其中的過程與經驗,這才會讓你成長與進步,况且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透過他人來檢視自己,而不是盲目的一味相信自己沒問題或是廂願的認為自己沒資格,與各位分享,願各位找到自己想要的!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