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活潑外向才好?內向者成功的11關鍵

不少求職廣告上註明希望找「活潑外向,個性大方」的人,但若公司全都是外向的員工,其實會亂成一團!內向不是缺點,相反的,還能做到外向者做不到的事!

誰說活潑外向才好?內向者成功的11關鍵

圖片來源: Kristoffer Abildgaard樂威壯

首先,內向並不是缺點。著名的瑞士心理學家榮格(Jung)在其心理學理論中指出:“人可以從不同的事物中汲取能量——外向的人可以從和他人的相處中得到能量,而內向的人可以從獨自的思考得到能量。”

內外向的性格都有各自的優點,不必太刻意去改變什麼,內向在某些方面也是有利的,所以內向的人不應該謀求徹底改變自己,而應當慶幸自己擁有這樣的個性,並通過最適合自己的方法獲得能量。

讓一個很外向的人整天獨自思考,他會覺得壓力很大;同樣的,讓一個內向的人去參加大派對或面對數千人發表演講,他也會覺得壓力很大。因此,我們應當善於發揮自己的特長,以自己擅長的方法獲得成功。

其次,內向和外向之間並不是非此即彼的關係,而是有一個可以動態調整的範圍。比方說,用1到10共十個數位來標記人的性格,1爲極端內向,10爲極端外向,那麼,要一個人從內向的2跳到外向的9顯然是不現實的,但要讓他從2跳到4,就不會很困難。事實上,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動態範圍。例如,我做過兩次“Myers Briggs測試”,在我做經理之前,我的“內向外向”指數是4,在做了十多年經理後,我的“內向外向”指數是6。也就是說,我可以在較爲內向和較爲外向的範圍內,根據需要調整自己的性格。所以,每一個內向的人都可以在不給自己太大壓力的前提下,儘量往外向的方向發展。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我給你一些實踐性較強的建議:

超級犀利士 https://www.vietp.com

1、接受並爲你的內向性格感到欣慰,從自己的性格中獲取能量。

外向者喜歡從執行中學習,而內曏者喜歡從思考中學習;外向者喜歡通過討論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而內曏者希望經過靜思達到創新的目的;外向者善於組織人和事,而內曏者善於組織思想;外向者善於表達,而內曏者善於感悟。

2、給自己設定一些“較外向但又不帶來太大壓力”的目標。

例如,要求自己開會時發言,或一個月主動交一個朋友等等。這些計劃最好有“可衡量的目標”,以督促自己執行。內向的人有時會怕丟面子所以放不開,或者有太重的防備心理,這就需要多練習,每天做一件想做但是又有一點“社交恐懼”的事情。

3、以誠待人。

人的感情都是具有反射性的。你若希望別人對你和善,你首先要對別人和善;你若想別人對你付出真心,你首先要對他人付出真心。如果你能待人更真誠一點、主動一點、熱心一點,隨時隨地以誠待人、將心比心,你就更容易被人接受和信任。你最終的目標是要更好地與人相處,但這並不代表你必須改變自己的性格。

4、利用你擅長的興趣、嗜好去認識有共同興趣的朋友,打開話題。

或者,針對一些你想認識的人,找一些共同的話題。與人交流時,專注地聽對方講話,讓對方知道你在聽;在適當時間表達自己的意見。不過,注意朋友是終身的支柱,寧缺毋濫,千萬不要交一些所謂的“酒肉朋友”,或與那些不是真心和你交往的人做朋友。

5、練習和陌生人搭話的能力。

主動找人講話時,不要那麼在乎“面子”。如果一個人不理睬你,那就繼續找下一個朋友,你不會有任何的損失。

6、參加一些社團,經過社團活動認識別人。

在你所屬的團體內去找朋友,如找同班同學一起唸書、複習,向他們誠懇的求助,找一些共同進餐的朋友,有時我們會驚訝地發現,一旦我們願意開口,身邊願意伸出幫助之手的人遠遠超過我們想像。

7、主動、開朗一點。

要想結識有趣的人,必須先成爲有趣的人;想成爲有趣的人,就要主動和別人談有趣的事,不要老是等著別人講話。總是喜歡和人分享有趣事物的人,他的身旁必定有許多願意傾聽的朋友。不必刻意去“搞好人際關係”,能尊重他人,使人心情輕鬆,自然會受人歡迎。

8、要讓自己更平易近人,學會微笑很重要。

在所有的溝通方式中,“笑”的感染力是最大的。耶魯大學的研究發現,“笑”的力量超過了所有其他感情,人們總會反射式地以微笑來回報你的微笑。

9、主動向別人釋放善意 。

對幫助過你的人致謝,告訴對方他們在什麼地方幫了你的忙。或許這樣主動向外求助,然後以感謝回饋的方式可以開啓一個交友的良性循環。

10、與人交流時,多聽少說。

傾聽時要專注於對方所說的每一句話,讓對方知道你在認真傾聽,並且表現出你的確在乎對方的想法,在適當的時候坦誠地表達你的意見,漸漸地你就會發現很多人都會非常喜歡與你交往。

11.每跨出一步,都值得慶祝。

.對內向的人而言,要主動出擊去搞好人際關係很難,所以恭喜你跨出了第一步。你想改善的是什麼?目標不妨先設定小一些,如從改善自己的內向開始,你每外展(outreach)一次就是往改變跨進一步,值得慶祝。

另外,等你感到困惑時纔去找朋友就太遲了。平時多找朋友聊聊,可以先找對你比較友善的同學,或你覺得比較合得來的同學,談的話題可以是大家都有興趣的事(平時多留意),也可以聊些新聞、家常。聊天時,如果對方發現你很在乎他,就會讓彼此的友情深一層。再不然,你就跟同學說:“我最近上了一個很酷的網站,你有沒有去過?”等你跟大家都比較熟悉以後你的困惑也應該解開了。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