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這樣寫…先拿下面試機會!

總是錯失面試機會嗎?也許就是自傳出了問題!該把祖宗八代事蹟通通介紹出來?還是講重點就好?來看看專家給的建議!

自傳這樣寫...先拿下面試機會!

圖片來源: Gangplank HQ樂威壯

不論是寫自傳或是在面試時,大家都要把握一個重點是:長話短說,然後要有重點。因為沒有人會像老師或是父母,把你寫的文章從第一個字看到最後一個字,把你要說的故事從頭聽到尾,所以練習「長話短說」,就是一件很重要得事情。

怎麼做呢?

小時候大家一定做過二種練習,一就是寫大意,也就是把一段話或是文章,挑出精華處並且簡短的做出敘述。這可不是隨便選個幾句話出來寫喔,寫出來的大意所要表達的意思是要與原本的文意相同,可不是隨意減少句子而以喔。

另一種就是給一段兩到三行的句子,請你長話短說,把他變成只有一行左右的句子 。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比如:
媽媽帶小明到超級市場買水果,找來找去找不到想吃的水果,所以就去另一個水果攤上選水果,終於選到小明愛吃的水梨。

長話短說:
媽媽帶小明買水果,去超市找不到要的水果,最後到水果攤上買到小明愛吃的水梨。

把這兩種練習帶到你的自傳中。

先寫好你原本想要表達的自傳,不管有多長都好,寫完了就利用上述兩種方式,來精簡自己的內容,經過一次一次的修整,記得修整完可以請朋友或是家人聽聽,這樣對自己的幫助會更多,因為你知道別人聽到得是否是完整你想要傳達的,這件事情是很關鍵的喔。

不要修到最後,卻沒有重點或是內容那就失去意義了。


了解HR的心,更多《人資招募》工作機會在這裡~
■ 霖城科技_人資總務(新竹市)
■ 信佳人資服務_人資招募專員(桃園市)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樂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