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頭症 毀掉你的人生

最近收到幾封年輕朋友的來信,詢問職涯發展問題。問題內容不一而足,但我發現普遍有一個共同的問題:自信心不足。

職場小頭症 毀掉你的人生

圖片來源: Ted Eytan樂威壯

假如是30歲以下年輕人,自信不足尚情有可原;但若35歲之後還有此現象,就不禁令人捏把冷汗。

如果你目前在職場上有底下幾種感受,日後一定要非常小心,因為你可能患了職場「小頭症」:

(1)我很努力工作,但職場上我仍有許多不足之處,我還在學習。

(2)我學歷不好,所以必須努力再進修各種技能或學位。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3)我之前幾份工作都做不久,我應該是個滿糟糕的人。

(4)我現在薪水很低,看起來未來也高不到哪去。

(5)我每次都被主管罵,可能我真的能力不好。

(6)我希望考公職,卻一直考不上,不知該怎麼辦?

(7)我希望增強與人互動的能力,將來可以從事業務或創業。

以上七個問題,看起來狀況都不一樣,有些人呈現對未來高度期待的狀態(如1與7),有些人努力想改變不足處(如2),更多人是垂頭喪氣於現狀(如3、4、5、6)。看起來表象不一,但我認為,在本質上都是缺乏自信心的小頭症。

消極的就不說了,為何那些看起很積極於期待自我的人,一樣有自信心低落問題呢?

我舉個例子說明:三個囚犯站在隔了一條大水溝的牆邊,如果能跳過溝、再翻過牆,就能重返牆外的自由世界。

消極的囚犯A說:「我跳得不夠遠,一定會掉到水裡,就算跳過了,牆那麼高,我哪翻得過呢?」

積極一點的囚犯B說:「我不夠高,得努力吃多一點,等長高一點再來翻牆。」

更積極的的囚犯C說:「我正努力練習跳遠、跳高,但我還不夠好,我必須再準備、準備。我相信有那麼一天,我會翻過去。」

你認為這三種人哪種比較優?

我告訴你:都不優!

只要不敢跳、不敢搏,不管沒採取行動的原因是什麼,結果都一樣:通通都只是牢裡的囚犯,哪裡也去不了!

我想說的是:真正有自信的工作者,會是個不怕風險的人,永遠相信自己今天就會跳過去,而且一跳再跳,勇於嘗試

職場和監獄不同的地方是,你跌倒了,不會有人把你拉出去斃了,頂多拍拍灰塵,再爬起來,有什麼好畏懼的呢?繼續跳,直到你成功為止。

只有你不斷的跳,累積足夠的失敗經驗後,假如某天有個好心人在牆外告訴你,其實只要膝蓋彎一點、手掌攀高一點,你就過去了。因為你已經試過多次,馬上就能懂他在說什麼,馬上縮短重覆失敗的時間。

但如果你不跳,或者沒信心跳,就算職場老先覺在你耳朵邊告訴你成功的撇步和秘方,對你來說,也是鴨子聽雷,完全無效。因為你沒練習過,永遠只是停在現狀上,羨慕別人比你好,而不相信自己只要練習一下,一樣可以領高薪、當主管,甚至假以時日,自己當老闆。

我在職場上看過太多、太多、太多人,在年輕時就一直抱怨環境、抱怨自己的運氣,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不相信自己可以更棒,一直停留在現狀,數十年如一日,之後慢慢進入中年而徬徨無措。

其實,說得更白一點,若只是努力讓自己更好,是沒用的。只有你願意相信自己已經變好了,可以敲老闆的門談加薪,或者準備良禽擇木而棲,開始談跳槽的人,才會是充滿自信的人。

換句話說,站在牆邊練習跳高是沒用的,你必須有膽識告訴老闆:「我值得更高的薪水」;或者告訴陌生人:「我可以賣給你很棒的商品」;或者告訴未來的新老闆:「我可以讓你的公司更賺錢」。

只有勇於採取行動,才會是職場贏家!

簡單來說,有自信的人永遠在採取行動;已經採取行動卻失敗的人,問問題的方式和紙上談兵型的人來問職場專家的問題,絕對會不一樣,字裡行間就可以感受到因行動失敗而來問和未行動而失敗的差異在哪裡。

職場是很現實的,一直採取行動的人,從失敗中累積的經驗值是很寶貴的。這些經驗會讓他一看到前輩走過的路,或者看看成功者的回憶錄,就可以頓悟心法,直上青雲。

但沒自信的人,永遠在學習、永遠在準備、永遠在取經,永遠在紙上談兵….

相信我,沒有人是完美的。所謂的職場成功者,也只是懂得放大自己的優點,遮掩弱點,利用技巧去和那些願意付高薪、付錢買他優點的人談判。

我真心希望有緣份看到這篇文章的職場工作者,放棄懷疑自己的不完美,趕緊相信只要把自己的優點放到對的地方,你就會是職場的贏家!

培養自信,挑戰高薪!更多《月薪四萬以上》工作機會在這裡~
■ 金亞實業_門市銷售(新北市)
■ 全富不動產_店長助理(桃園市)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必利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