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的小人 往往看起來都像好人

其實一般人很難真正分辨誰是好人,誰是小人的,因為每個人的觀點不同,想法不同,對人的判定角度就會有所不同。

職場上的小人  往往看起來都像好人

圖片來源: corinnepw樂威壯

一個人若是耳根子太軟,不能明辨是非,容易被激怒,又無法看清事實的真相,很可能就會聽信小人的耳語,做出損人不利己的決定,把事情給搞砸了不說,還會因此而損及朋友情誼,造成一發不可收拾及後悔莫及的結果。

小人和好人沒有明確界線

其實一般人是無法分辨誰是好人,誰是小人的,因為每個人的觀點不同,想法不同,對人的判定角度就會有所不同。今天這個人在你的眼裡可能是正直又值得信任的好友,但是在磁場和他不同的人眼裡,可能是個自私又凡事不沾鍋的人;也許這個人在你的心裡是個不折不扣,一毛不拔的小人,但是在他的家人面前卻是個負責任又顧家的孝子。所以有關「小人」和「好人」的界線是非常難區分的,端看你對這個人的想法是如何。

不過,我們該要分辨的是這個人講話的可信度,還有他所持的觀點是否偏頗,或是講話的方式及內容是否涉及人身攻擊,或搬弄是非的成分?我們一定做好確切的釐清,才把對方的話聽進來,否則照單全收,一味往心坎去,負面的言語內容在心裡產生了化學變化,將會影響到自己的心緒變化與人際關係,不得不小心應對。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謠言止於智者

在臉書上看到這段話「雖然俗話說:『不招人嫉是庸才。』但這句話只不過是合理化『驕傲』的藉口。不管能力再突出,都要避免得意忘形,不斷提醒自己:人愈『紅』,愈要留心自己的行為舉止……」這就說明了每個人不管怎麼做,都逃離不了別人嫉妒的眼神及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言語。現在這個同事來跟你說某某人說你怎麼樣,你千萬不要立即聽進去,對那個說你是非的人心懷恨意,而是要理智思考,內心的天秤要秤一下「為什麼這個人要來跟你說那個人說你不好的事,是要種下你倆的怨懟,還是看不得別人好的心態作祟」,你的心裡千萬別以為這個來跟你說是非的同事是和你站在同一陣線上的,也許他也和另一個同事道你是非,不然他怎麼會知道另一個同事道你是非的事?

像這種道人是非,損人但不知會不會利己的人,也許不一定是小人或壞人,但是其心卻是可議的,不過,幾乎大部分的人都很容易聽信別人未經證實的謠言,而且謠言會愈傳愈離譜,這些話雖然不是刀,卻是可能成為殺死別人的媒介,能不能有正確的判斷力,對自己澄明的人生與美好的未來是重要的。

話到嘴邊要守住

以前,我就是個很容易聽信小人耳語的人,在未能明辨是非之前,就妄下評斷,別人來跟我搬弄哪個同事的是非,我都會全盤皆收,放在心底,當然也造成了我和同事之間的嫌隙,彼此有心結,沒有講開,變成老死不相往來的過客。我也曾經聽信小人傳遞未經證實的訊息,告訴別人而給自己帶來莫大的困擾而悔不當初,自責不已。

年過不惑之後,更懂得「話到嘴邊要守住,別人耳語不輕信」的道理,我們雖然不見得是「人才」,但至少不要當「蠢才」,能守口、不得意忘形,自己不當傳遞耳語無知的人,也不和搬弄是非的小人接近,才能擁有純淨無瑕的人生。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樂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