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鳥忠告:職場上,善良不能沒底線

也許,你也曾傻傻地以為善良就是一切為別人著想,自己可以委曲,而對方終究會理解你、甚至被你感動。但沒有底線的寬容、退讓,其實就是縱容,會讓對方得寸進尺,最後把自己逼到牆角。

老鳥忠告:職場上,善良不能沒底線

圖片來源:HAMZA BUTT樂威壯

李丹是某公司老總的女兒。大學剛畢業的她不願意進入爸爸的公司接受庇護,她想先去其他公司好好地鍛鍊一下,在自己真正有能力之後,再進爸爸的公司接受更高職位的安排。

爸爸對女兒的想法表示贊成,李丹透過爸爸朋友的介紹去面試了幾份工作,最後進入一家公司。剛開始一兩個月,李丹的部門經理,也就是她爸爸的朋友,對李丹很照顧,再加上李丹確實很有能力,因此工作得舒心而快樂。然而,兩個月之後,原來的經理升職了,來了一個新的部門經理。這下子,李丹的日子不好過了。

新經理剛上任還沒有幾天,就調李丹去做沒人願做的苦活。她實在不能忍受,想辭職。但轉念一想,這份工作得來著實不易,前任經理又對自己器重有加,更重要的是這份工作是自己喜歡的。如果現在捲舖蓋走人,會讓爸爸和前任經理失望,也正中了現任經理的下懷。

想到自己當初的豪言壯語,她覺得不能就此認輸。不過她清楚自己不能再容忍了,必須採取一些行動,讓自己在部門有立足之地。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有一次,現任經理把自己的一份檔弄丟了,結果卻不知怎麼在李丹的辦公室裡找到了,於是現任經理借機找她談話。但是,他沒想到李丹竟然拍桌子對他說: 「在沒有調查清楚事情的真相之前,我希望你不要如此定論。首先,我沒有拿你檔案的動機;其次,你無權未經允許就翻員工的物品;最後,我要正式申訴,大家都是一樣的工作時間,你安排給我的工作量卻比其他同事多出好幾倍,這不合理,我保留向公司申訴的權利。 」

經過這麼一吵,雖然現任經理怒不可遏,但李丹說的句句在理,他只得忍氣吞聲。從此,他對李丹的態度開始有所改變。

接著,李丹決定以自己的實力贏得經理的尊重,時時事事都做到精益求精,好上加好,讓現任經理無可挑剔。如此一來,李丹的業績進步神速,接連做了不少案子,連原本對她不是很熟悉的公司總裁見到她,也總是面帶微笑和她打招呼,不忘鼓勵她幾句。

面對現任經理對自己的百般刁難,李丹剛柔並濟,既不懦弱也不自傲,而是在隱忍中恃機而發,透過自己的努力維護自身的利益,一舉成功,既讓上司知道自己的隱忍,也讓上司知道了自己的底線,一切都讓他掂量著辦。這就是一種與上司相處的自我保護智慧。

也許,你也曾傻乎乎地以為善良就是一切為別人著想,自己的一切都可以放棄,自己可以受委曲,而對方終究會理解你、甚至被你感動。而事情並非如你想像。沒有底線的善良、寬容、退讓,其實就是縱容,會讓對方得寸進尺,最後把自己逼到牆角。

三毛說: 「有時候我們要對自己殘忍一點,不能縱容自己的傷心失望;有時候我們要對自己深愛的人殘忍一點,將對他們愛的記憶擱置。 」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希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