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資歷! 年輕人靠這樣做就能翻身

到了畢業季節,數以十萬計年輕、充滿朝氣的畢業生正要踏出校園,站上職業生涯的起跑點,準備開創自己的事業。

缺乏資歷! 年輕人靠這樣做就能翻身

圖片來源: erin leigh mcconnell樂威壯

無疑地,年輕正是年輕人最大的本錢,因為年輕,所以有體力、有衝勁、滿身活力,無論資質、學歷、出身背景如何,似乎只要自己還年輕,時間就永遠站在自己這一邊,對未來也就滿懷憧憬與希望。

但是,年輕的另一面,卻是缺乏經驗。涉世未深、處事不夠圓融、工作歷練不足、個性上還留著許多稜稜角角猶待琢磨,這些特質同樣存在年輕人的身上,可謂年輕的一體兩面。長者對於一般年輕人常有這樣的觀感:「年輕人最大的資產是年輕,最大的負債也是年輕」,用這句話來形容年輕人,可說非常地貼切。

在我剛踏出社會工作的時候,也同樣聽過這句話。當時我很直覺地想到,既然年輕是年輕人最大的資產,同時也是最大的負債,那麼,我該如何用資產來償還負債呢?我並未想出什麼令人拍案叫絕的答案來,但當時得到的結論卻一直到現在我都認為是正確的,那就是我應該趁著自己年輕的時候,花同樣的時間卻累積比別人更多的工作經驗,而經驗要累積得快,除了比別人更努力工作之外,似乎找不到其他的方法。

上帝對每一個人最公平之處,在於無論富貴貧賤、資質高低,每個人一天都同樣擁有廿四小時,不會多一分鐘,也不會少一秒鐘。但同樣的一天廿四小時,每個人活得卻都不一樣,有人努力認真,也有人虛耗度日,經驗累積成長的腳步也因此大不相同。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假設有兩個同時步出社會的年輕人,學歷、資質都差不多,但是工作的努力程度不同。在一天八小時的工作時間中,就一般情況而言,真正「有效」的工作時間平均約六小時左右。如果其中一個人工作較不用心,則很可能一天的有效工作時間只有四小時;但另一個人卻特別努力,絕大部分的心思都投注在工作上,經常主動加班,即使是下班時間,腦子裡還在不斷思考工作上的事情,產生新的創意、思索問題的解決方案等,因此同樣一天下來,可能可以累積相當於十二個小時的工作經驗。長期如此,則兩人同時工作十年之後,前者可能只累積相當於六、七年的工作經驗,但後者卻已經擁有相當於廿年的工作經驗,是前者的三倍之多。兩個原本條件相當的年輕人,十年後的能力、經驗以及相對應而來的工作成就,卻大相逕庭。

這個簡單的數學運算,其實正足以用來解釋,為何絕大部分的年輕人在剛出社會時,彼此的條件其實差不多(因為都一樣年輕,也一樣沒經驗),但是經過十年、廿年之後,彼此的能力與成就卻會形成極大的落差。

因為年輕而缺乏經驗,其實絕大部分的年輕人都能自我認知到這一點。又由於經驗的累積需要時間,而時間流動的速度卻又無法加快,因此大部分的人都將經驗的問題丟給時間去解決,認為隨著時間流動,經驗自然跟著增加。但如果一個年輕人懂得善用自己年輕的本錢,投入更多的心力在工作上,便能突破時間的限制,更快速地累積經驗,在同儕的競爭當中,脫穎而出的機會也大為增加。

 

相對地,許多年輕人因為擁有年輕而意興風發,這樣的朝氣蓬勃固然不是壞事,但是許多人卻因此認為來日方長而可以恣意揮霍,每天悠哉度日,不知不覺地已經在同儕之中逐漸落後,等到察覺出來而有心追趕時,卻已經落後一大截了。一個人之所以會落得「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下場,大多肇因於此!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