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工作表現,不能獲得讚賞?

人事評價是決定了薪水、所屬部門、職位等相關事務的要點。覺得不在意那種東西的人,似乎都不會得到太好的評價,但對社畜來說,可是非常在意自己的評價。

為什麼我的工作表現,不能獲得讚賞?

圖片來源:Unsplash 樂威壯

大多數的情況,大家普遍應該都對公司給予自己的評價感到不公平或是不滿吧。

如果評價很好的話就會想說:「我應該還可以獲得更好的評價才對吧?」如果評價不好的話,就會想著:「為什麼我的工作表現不能獲得讚賞?」所以,應該只有很少的人才會認為,自己所得到的評價是「合情合理」的。

如果你從事的是業務銷售的工作,因為業績成果都有很明確的數字,因此普遍大家會認為能夠得到比較公平的評價,但如果評價過低的時候,就很容易開始找些藉口,例如:「自己所負責的是業績很難提升的區域」、「我所負責的一家評價很不好的企業」、「商品本身根本就沒有魅力」等等。

看來人類真的並非如此謙虛呀。而且不容否認的是,在評價他人的表現時,評分者的感情與心情也都會影響結果。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舉例來說,有些事情「比帳面的紀錄,更能深植在人的記憶裡」。一年下來,從不起眼的小小成果開始一點一滴慢慢累積,最後獲得了10分的成績,這與平常完全沒有實際的成果,卻因為經手了大案子而一鳴驚人,一口氣就拿到10分的成績,兩者相較,後者總是能比前者獲得更高的評價。

起初這或許會有「那傢伙認真起來可是很驚人的」評價出現,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卻有可能變成那人工作上的表現,有著好壞差距過大的負評。

所以對身為社畜的我們來說,最好一開始就要把結果看開一點,更要了解到,人事評價從一開始就存在著不公平的道理。

沒有人會故意把他人的努力批評得一文不值。如果覺得自己得到的評價過低,不妨這樣想,自己雖然覺得有100分,但公司其實只看到其中的60分而已。所以,千萬別讓「他人的想法」影響你自己的「生存方式」。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樂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