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不看會戰死!步入職場,你準備好了?

畢業季,一波波新鮮人蓄勢待發的進入職場,但是新鮮人你真的準備好了嗎?90年代後的年輕人常常被認為是吃不了苦,抗壓性低落的草莓族?

新鮮人不看會戰死!步入職場,你準備好了?

Jane本人正是1991年出生的,我認為我們這一代是做得到!!我不禁回想起2014年大學畢業剛進入職場的自己,希望對新的一波新鮮人有所幫助。

1. 方便不等於隨便,懂得自律才得人疼
畢業後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外商科技大廠擔任業務,上下班時間彈性不打卡,業務的時間絕大部分都是在外頭東奔西跑。在這樣自由的環境下,自律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為沒有人會管你,別像頭掙脫禁錮的野獸,無拘束的往外衝卻忘記自己的本份,這是職場,給你方便不等於你就可以隨便,不懂得自律的人終究會自食惡果。

● 過度怠惰,沒有妥善安排工作,最後通通擠在一起,加班熬夜吃苦的終究是自己。這讓我想到學生時代,平常不讀書,考前一周天天開夜車抱佛腳,佛腳抱不成,只好明年重修當學弟妹。但在職場上,你沒有重來的機會,你得為你的工作負責,甚至整個團隊負責。

● 工作原定計畫無預警提前,面對突發狀況時措手不及,因為你根本還沒有開始準備。這就像以前課堂上的臨時抽考,平常有準備的同學自然能輕鬆應對,沒準備的自己只能扼腕錯過一次加分機會。職場上的道理也是如此,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道理大家都聽過,但新鮮人聽過卻不等於領悟,如果你能有效率的展現能力,如此一來你和同儕間的差距就這樣拉開了。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2.不是要求環境改變為你改變,而是你要去適應環境
90年代後的年輕人常常被認為是吃不了苦,抗壓性低落的草莓族 ? Jane本人正是1991年出生的,我認為我們這一代是做得到 !

新鮮人要去適應你的工作,而不是要求環境來適應你。曾經我有朋友抱怨客戶難搞,公司咖啡難喝,人家某某公司有健身房,員工有吃不完的餅乾零食.…..等等,我只想跟他說大小姐,工作即挑戰,公司不是請你來吃吃喝喝,客戶難搞你就應該想辦法征服他,政府也沒規定公司要提供咖啡無限暢飲,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企業文化,不同的福利制度。

份內的事情都沒做好,你憑甚麼要求應該得到些甚麼?

3. 抓住每個學習的機會,經驗不足不再是個藉口
新鮮人?剛畢業?沒經驗?無知不懂?沒錯,你是剛畢業的新鮮人,經驗值低,無知很合理,不懂是正常,但你不能視為理所當然。

多看多聽多學,這是你每天出門上班前必須提醒自己的話。

記得當初剛進科技業當業務的時候,企管系畢業的我對於那些IT的知識根本一竅不通,身為業務我每天最大的挑戰不是怕羞不敢跟客戶說話,而是我根本聽不懂他們的話題,明明都是在講中文,他們的語言怎麼我怎麼這麼陌生 !? 身為一個軟體資訊業的業務,我卻連最簡單的 SQL、DB、網域都不懂,我又拾起書本,才剛脫離學生身份就又要讀書真的很崩潰,我像個好奇寶寶,廣泛的研讀資訊類文章、個案,會議上多聽同事們的想法,遇到不懂的就記下來,不管是查資料還是問人,就是想盡一切辦法弄懂!!

學習的路上沒有捷徑,你必須抓住每個能夠學習的機會,唯有自己主動性的成長,經驗才能一點一滴的累積。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威格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