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工作卻好不習慣!該離職了嗎?

剛畢業踏入職場不到一週的網友,說著工作第一週工作的不順遂,不知道自己的應對進退是否得宜,對企業文化與工作內容也不適應,不知是否該換跑道了……..

換了工作卻好不習慣!該離職了嗎?

圖片來源: Franklin Yeep樂威壯

阿姐想起自己曾經有過一次轉換工作的不適應,當時常往老東家跑跟老同事餐敘,跟新公司的同事總覺得格格不入的。 現在想來當時的自己並沒有將自己融入新工作的環境,沒有用心與新同事來往,心裡老惦記著過去所熟悉的企業文化與環境,導致初入職的適應不良。

第一份工作的適應期

踏入新的公司開始一份新的工作,第一週本就是個工作適應週,即令是有工作經驗的職場老鳥,也必須先了解公司的規章制度,觀察公司的企業文化與潛規則,清楚所屬工作的職責職掌,知道哪些人可以是你工作請益的夥伴,進而了解主管的習性與如何與其互動。

一般來說新人的第一週,無非就是公司環境的認識,工作內容初步簡略的了解,與工作相關部門與同事的認識,與主管工作習性的磨合期。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對於職場新鮮人來說,要注意的無非是遵守工作規則,切勿遲到早退遵守公司上下班時間規定,觀察辦公室同仁的工作作息習慣,與人互動合乎禮數,多聽多看多問。 可與同事一起外出午餐,如此可在非工作時間與場合,聽到與了解一些公司的人事務小道消息,但也切記,這些消息聽聽就好,不要細問與多言。

隨時帶著筆記,記下同事或主管在工作的交接與教導事項。在工作的交接與學習期,請善用你「問問題」的權利,對於工作的疑慮要直接請問不要猜測,減少摸索時間與錯誤機率。

適應不良時 該不該離開

這位職場新鮮人的網友問,這樣的適應不良,是否該換個跑道了? 要多久前跟主管提出辭呈?

阿姐常說:找工作前,先找自己。

你該問問自己幾個問題:這份工作是否與所學相關?是否與你想從事的行業、職務與工作相關?是否與你的專長相關?是否符合自己的興趣?這份工作有沒有學習的空間? 試著想一下,三年後、五年後的自己,你希望你成為怎樣的職場人?是專注某一個領域的專才,還是全能的通才?這些都可以當作自己初期的工作方向與學習規劃。

你問阿姐要不要離職,阿姐只有一句話:只要有可以學習的地方,就是你駐足之處。

你問阿姐何時可以提辭呈,阿姐請職場人要了解自己的職場權益。職場上的法理情與情理法,有待我們細細琢磨。 但關乎自身權益法令的事情,本該自己主動去了解,請自行搜尋員工自請離職條例,也可去電勞動局服務電話諮商與諮詢。 只要合乎法,一般新進員工三個月內離職是不需多少交接時間的。 只要合情合理合法,離職不會是個難事。

離職的起心動念在於自己的念頭,如果你的心念一味的想走,那往外的推力會讓你每天都不想進公司。 如果你的起心動念是面對每天不同的挑戰,那偶爾泛起的離職念頭,就如心頭泛起的漣漪,終有一天會在你工作順手後撫平。

如果你還是決定要離職了,要清楚的知道為何離開,要有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離職原因,更要清楚的在下一個求職面談時,給個好答案。

新手上路 請多包涵

阿姐曾說過找工作先求有再求好,職場新鮮人也可用相同的道理,先求有工作再找好工作,先求職場歷練再求職場淬煉。 職場新鮮人有無限的可能與潛能,第一份工作就好比新兵訓練營與職場的新生訓練,你只要撐得過去,當有一天回顧來時路,或許你會感謝所有的磨難與磨練。

新手上路,雖要大家多多包涵,但新手也要用包涵的心,來接納這一個與校園生活全然不同的的職場大觀園。 於是當有一天你脫離職場菜鳥與新手階段,當你有一天回首這許多種種,恰如蘇軾詞《定風波》中所云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