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不及了才趕快做?其實大部分的人都這樣

如果一開始跟大家說,我們先規劃好再來做,大家都會持觀望的態度,沒有人會動。你要讓他覺得,好像要火燒眉毛了,才會有急迫感。人都是這樣,快遲到了才會緊張。

快來不及了才趕快做?其實大部分的人都這樣

圖片來源:Ron Frazier樂威壯

要有急迫感,大家才會動起來

再說到組織改造的步驟。有人問我,超市和超商都是有第一線的門市人員和總部的後勤單位,組織面臨變動時,應該先動哪一塊?我認為要看狀況。

如果是一個剛開始的事業,等總部全部弄好之後再去做會比較好。像當年的7-ELEVEn 就是這樣,後勤會先帶頭,做好源頭管理和制度系統。雖然7-ELEVEn 早期也是邊做邊修,但基本上還是內部都歸劃好了,再出去開店。

照理講起來,全聯應該也是如此,後勤要先起頭,但是,我的做法是讓門市先動。第一線沒有先動,顧客無感,生意不會好。等到顧客有感覺,第一線向前跑之後,後面的就要追,不然的話會來不及,很快的,兩邊就會同時動起來了。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舉例來說,我們現在很多都心店,面積只有標準店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原本賣場那麼多東西要怎麼放進去?這個時候後勤就會開始緊張了,要趕快想辦法。

如果一開始跟大家說,我們先規劃好再來做,大家都會持觀望的態度,沒有人會動。你要讓他覺得,好像要火燒眉毛了,才會有急迫感。人都是這樣,快遲到了才會緊張。就像小孩寫功課,沒事就慢慢寫,如果明天就要交了,他一定會趕快寫。

所以,先讓前線同仁把顧客服務做好,顧客對你肯定之後,需求量就大了,需求量一大,後面整個供應鏈要馬上跟上來。像是生意好的時候會缺貨,你就要去想,接下來我要怎麼做改善。

這就是我的想法,先讓顧客有感,同仁有感,後續會有一連串的良性反應,整間公司就動起來了。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