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三個時間點上,人人都想過要離職…

「現在的公司與工作,對自己來說真的可以嗎?」人人都可能迷失在尋找自我的道路上,或是因為工作太辛苦、令人厭煩的人際關係,想辭職的動機與原因皆不相同。

在這三個時間點上,人人都想過要離職...

圖片來源:Unsplash

如果是因為過度工作而導致身心罹患疾病,還是因為職場性騷擾,或是職權騷擾等情事,這都無需多說,請務必以保護自己為優先考量。

我在這裡想要說的是,要去尋找並了解自己的狀況。俗語說:「桃栗三年柿八年」、「石頭也要坐上三年。」,凡事想要做出成果,就必須要花費上相對的時間。

而社會組織也是如此。
一週 三個月 一年
據說以上三個時間點是新進員工最想要辭職的時間。但在一週、三個月這樣短暫的時間內,你真的有辦法知道這間公司,以及這份工作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呢?

《社畜的建言》作者藤本篤志先生認為,我在前面的篇章中提到的「守」、「破」、「離」中的「守」=「工作的基礎修行」階段,所需時間為12年左右。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雖說時間的長短因人而異,也許有人能在更短的時間內就打好工作基礎,但像是壽司師傅們就有「煮飯三年、握飯八年」的說法;蒲燒鰻魚的師傅們也有「串魚片三年、殺魚五年、烤魚一輩子」的傳統等等,在他們能夠獨當一面之前,至少也都需要花10年以上的功夫。

或許你可能會想說,別把那些專業師傅和一般上班族混為一談,如果得一直聽從公司的命令,讓自己不斷地浸泡在工作中,並持續10年以上的時間,那麼遲早都會崩潰的……

但在轉職市場所看到的情況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事實上,據說待在同一家公司裡超過10年以上的人,通常會受到非常高的評價。在工作量非常大的企業中工作了10年、20年的人,比只待個幾年就辭職的人似乎還要更容易找到工作。

所以,如果你想要辭掉現在的工作的話,照理推算,那就要持續工作10年以上才行。到了那時你也會引起他人的議論,光榮地被耳語著:「聽說他辭職了」呢。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