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把工作當跳板,但千萬別讓主管看出來!

很多時候,你以為自己不會在這家公司待那麼久,結果可能一待就待了五年。表現認真積極不會吃虧,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人生有什麼變化。

可以把工作當跳板,但千萬別讓主管看出來!

「只剩你還沒回要喝什麼飲料,再幫我回一下噢!」

「啊!我都忘了…..對了,小張,恭喜你升正職!」

技術單位的小張在擔任一年多的派遣人員後,今年順利升格為正式員工。同樣是技術單位的主管Ken也走過來加入話題:

「你們單位的Gary不是當派遣五年多了?他不想升嗎?」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當然想升啊,他已經跟我們主管提過很多次了。」

這問題讓我思考了一下,同樣是派遣,一個一年多就能升,另一個五年多還升不了,兩人的差別是什麼?

對派遣人員不用要求太高?

Gary剛來公司時說自己不會在這裡待上太久,因為他將這份工作當做是未來的跳板。他分析得頭頭是道:「在百大公司裡工作,即使是派遣人員,在履歷上也會有相當不錯的加分效果!」所以Gary很直白的表達自己頂多待一、兩年。

「升正職太困難了啦!你看小潔姊,聽說她待了五年才升正職耶!我才不要等那麼久!」也因為這樣的態度,Gary經常上班遲到,只要沒人看管就早退,找他要撥他手機,因為人常不在辦公室。

有天處長問我Gary工作狀況如何?我試探性地詢問處長背後的用意。原來是因為他看到Gary寫的E-Mail邏輯顛倒,格式、用詞更是漫不經心。「算了!對派遣人員不用要求太高。」處長丟了這句話就回辦公室了。

印象既成便難以改變

五年過去了,Gary仍然在公司沒走。原因是當他與外界接觸時,發現自己能拿到的薪資居然連現在做派遣人員的收入還不如。工作一段時間後,Gary不小心奉子成婚做了爸爸,因此態度轉為踏實認真,想試圖多些表現,好讓處長考慮升他做正式員工。

然而不幸的是;當年處長管的人不到十個,所以每一個人的表現都很容易被看到。五年後隨著業務成長,成員擴增到三十多個!這樣一來,不但Gary轉性後的表現不容易被看到,更糟糕的是;處長對Gary還是停留在當時遲到、早退、不OK的既有印象。

經濟學家約翰‧蓋柏瑞(John Galbraith)指出,當人面對「改變既有印象」或「不用改變既有印象」的選擇時,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後者,這可能就是Gary翻不了身的原因。

小建議:

年輕一輩的朋友如果不想在升遷上碰到阻力,從Gary的案例中可以參考以下觀察與建議:

一、可以把工作當跳板,但不要讓主管看出來:

你以為自己不會待那麼久,結果可能一待就待了五年。表現認真積極不會吃虧,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人生有什麼變化。

二、與其後面補救,不如一開始就全力以赴:

有了好的既有印象,當你犯錯,主管會當做你只是「不小心失敗」。若是壞的既有印象,當你做對,主管會當做你只是「不小心成功」。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