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薄當有趣 毒舌主管終於踢到鐵板

在我的職涯中,有位業務主管就走「幼稚鬼」路線。他是單位元老級人物,甚至比單位經理還資深,但處事風格評價兩極,臭味相投者覺得他幽默風趣,話不投機者覺得他每日口吐毒蛇,以挖苦別人為樂。

刻薄當有趣 毒舌主管終於踢到鐵板

圖片來源:Kelvyn Skee樂威壯

我是他的助理,每天必須接受他如洪水猛獸般的批評指教。

有次因為幾個大案件同時進行,忙中疏漏他交辦的事項,一般來說,這個問題只要他順勢提醒一下即可馬上解決,但他卻直接狀告經理,順便把過去對我的不滿一次說出來。不過經理只是耐心聽,沒有表示意見,而當經理要我陳述時,我低聲下氣說:「這段時間跟業務主管可能有些誤會,如果有讓主管不舒服的地方,我道歉。」說完,我看到業務主管臉色一沉,不發一語,此時我才明白他似乎企圖煽動我在經理面前失控,這樣他可以借力使力把我塑造成難搞的形象。但我的回答無疑讓他變成是無理取鬧,而他抱怨的事情,經理也馬上點到問題癥結讓他無言以對。鬧劇結束後經理把我單獨留下,淡淡說了一句:「愛笛生,人生有些挫折愈早碰到愈好。」經理似乎也明白我在他麾下的桎梏。

常言道「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但在他身上看到的卻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跟他同期或是後進的同事有許多都已高升經理或協理,他卻還只能當個小主管,那種壓力及不平可想而知。另一方面想,也因為他的無理取鬧,讓我看清楚人性中最真實且殘酷的那一面,感謝這位「童心未泯」主管教我的事。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