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算什麼!興趣也能是鐵飯碗

千萬不要白天去作完全不喜歡而且沒熱情的工作(即使薪水看起來還不錯),晚上再用閒暇時間找機會做自己有熱情的事。

公務員算什麼!興趣也能是鐵飯碗

圖片來源:Adam Baker 樂威壯

要是我能從出社會的幾年來,得到的最寶貴教訓,無非是這一課了。也許你聽過了很多,熱血車庫創業,下班努力扭轉人生的故事。想要努力自己說服自己你也可以…

我不想潑你冷水笑你這根本是在做夢,我來說說我自己的故事。我出社會之後頭兩年就是有這種可笑的幻想,我當時選了一個我沒有太討厭沒有太喜歡,但上班時間規規矩矩做事。晚上可以有很多時間「偷玩」自己喜歡的東西(寫部落格、寫網站)的工作,而且最重要的,這個工作還是一份鐵飯碗…(半公家機關)。

直到兩年後有一天,碰上一個技術遠高於我的前輩,我才被震撼到意識自己這種想法是自 high,是在自毀長城。

人家每天上班八小時都在玩自己喜歡的東西。我每天下班還要努力擠才有兩小時可以進行業餘可笑的練習。不要說綻放光芒了,光是要追上他,我要努力到什麼牛年馬月 -_-?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於是那個禮拜我就辭職了。我那時還沒有想清楚我未來要幹什麼。我只知道再這樣繼續下去,我很快就會被我自己埋的洞埋葬掉。一兩個禮拜以後我跑去找了一份我應該有興趣的工作開始幹,就是職業的網站工程師。

四年過去了,四年過後我站在這裡,我經歷過的事簡直遠超乎我的想像。我蓋出來的網站、我的部落格文章讀者不計其數。我經歷了很多各種好笑、感動的 event(你可以 google 到一大堆)。我透過網路,交到了一大堆沒見過太多面,卻很交心的朋友。我在我這個年紀,玩到了超過正常人應該玩過的網站專案數量。在奇怪的年紀當上資深經理。在完全沒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拿到世界賽首獎。

對一件事情有熱情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在這個奇妙的旅程中發現一件鐵律:有熱情的事情你才有動力把它做得好。而做得好,就很容易生出成就感。而這個成就感又會激起你更大的熱情,把事情做得更加好。而一旦你把某件事情做得無人能敵,奇妙的機會就會自然從天上掉下來。

從前不知道怎麼敲門得到的機會,會在幾年後的某一天,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掉在你面前。而因為身上的技術已經不再是僥倖。所以就算這個幸運可能是意外,也能夠牢牢的被抓在自己手中,不再溜走。

有些人總覺得我總是能得到的奇妙的幸運,或者是到底哪來的這麼無窮詭異的毅力在充實自己。我只能告訴你這是熱情。我喜歡作這件事不只是每天的 8 小時。我每天花的時間是 12 小時。甚至是週末還把這件事情當娛樂。

所謂「一萬小時的威力」並不只是個噱頭而已。他是真的會產生 something 的,而且這個 something 無窮巨大。

要是我當年選擇了繼續作這一份沒有溫度的工作。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因為我一輩子可能都只會是一個業餘工程師。只能繼續躲在角落酸別人,他是幸運他是幸運…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的大家都有一種奇怪的執念。要是經濟有虞就算了,無虞也要逼自己作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再說服自己其實下班可以再擠時間偷做,然後這樣總有一天就有機會出頭。

我學到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喜歡的事情就絕對不要當業餘。一個月的職業訓練,就足足幹掉三年的業餘偷練。而把一件事情做到真正好,上天會讓接下來的一切順理成章出現。

如果你只是為錢做一件你完全不喜歡做的事,相信我,你真的會每天活在地獄裡,而給你再多 pay 當補償還是一樣,因為下班為了發洩情緒,你還是會選擇把它狠狠花光。但相反地,要是你正在做的事情是喜歡的事,其實收多少 pay 你可能根本也不在意。而且,當你喜歡到能夠把這件事情做得非常好。那麼那個數字上天是不可能少給你的。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希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