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遇過!這4種不稱職主管,要這樣聰明應對

主管總是搞不清楚狀況,或是控制狂,常常提出些天馬行空的想法……簡而言之就是無法好好帶領團隊。身為員工的你,到底該怎麼辦?

你一定遇過!這4種不稱職主管,要這樣聰明應對

圖片來源: FTTUB樂威壯

在職場上,每個人都不想為不好的領導者做事,但怎麼樣主管才算是差呢?一般人可能直接聯想到性格暴躁、情緒起伏不定等特質,但其實大多數的不適任的管理者並非真正的壞人。他們可能比較少根筋,總是搞不清楚狀況,又或是比較好高騖遠,常常提出些天馬行空的想法,簡而言之就是無法好好帶領團隊。

那麼如何和這類主管溝通?職涯網站DailyWorth整理出4類容易讓下屬反感的主管特質,並提出個別應對進退技巧,避免對職涯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1.控制狂主管》先發制人,問他每個細節

有一種主管,他們希望可以掌控任何事。從專案的執行進度,到每封信件的內容,甚至連下屬怎麼更換印表機的墨水匣他們也要干涉。事實上,他們恨不得直接坐在所有人的肩上並控制眾人的前進方向。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這類有著強烈控制欲的主管總讓人感到煩躁,然而最好的解決方式並非硬碰硬,而是「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主動詢問主管所有事項,從客戶的拜訪到午餐的選擇,甚至是簡報的字體都要不厭其煩地一一詢問,透過這個方式將發語權掌握在自己身上。這麼做之後,最終通常會導向以下三種情況,而不論是哪個,結果都比之前更好:

(1) 主管被問到煩了,要求下屬自己做決定,如此一來便解決了老闆緊迫盯人的問題。

(2) 經過一段時間後,主管漸漸信任下屬,便減少事事緊迫盯人的頻率。

(3) 主管依然故我,但這樣也不錯,至少主管並未不高興,自己也找到了與主管的相處之道。

2.平庸主管》給他糖吃並對外展示自我能力

依常理而言,主管應有某方面特殊表現,所以才能升到領導階級。然而有些主管的工作能力不佳,不僅總是不在狀況內,而且可能總用錯誤的方式領導團隊,使人不禁懷疑「他到底怎麼當上主管的?」

主管,首先要發糖給他,維持他身為領導者的尊嚴。但在對主管釋出善意的同時要有意無面對這類意地讓旁人知道主管的失能,透過主動要求主持會議,或者負責特定專案並讓其掛在自己名下,如此一來不僅對外展現實力,避免永遠屈居人下,也不會落得不尊重前輩的臭名。

另一方面,主管畢竟還是受雇於人,不可能完全一無是處。因此下屬仍需保持謙虛的心態,學習主管可敬之處,增加個人職場能力。

3.不切實際主管》以事實佐證出其謬誤

尚有明明手邊許多工作,每天忙得不可開交之際,主管突然又交辦一項新的專案,還希望在後天就能完成,完全沒有考慮到現實狀況。

針對這類主管,直接拒絕他可能只會被認為是在找藉口,因此最好的方式是將實際的狀況分析給他聽,藉由數據讓他了解到為何無法達成特定要求。例如能製作各個專案的甘特圖,藉以說明各項專案實際上需耗費多少時間;又或是將工作行事曆攤在他面前,告訴他團隊目前工作量已達上限,若想額外做一項任務,每個人可能要連續加班兩個星期才有辦法達到。透過這些實際的數字計算,和主管進行理性的溝通,取得雙方都可接受的工作模式。

4.爛好人主管》明確指出自己需要建議

有些主管和下屬的相處就如朋友,可以在下班後一起去玩樂聚餐,工作上也都笑咪咪的,不會因為下屬做錯事就責罵。這種什麼都好的主管其實反而對部屬有害,因為員工無法得到實際的建議,因而不知道從何改進,所以也無法進步、成長,並不利於未來的升遷。

面對這類主管,一定要主動詢問他們的意見,並表明自己對於真實反饋的渴望。另一方面,下屬也可以暗示性的指出主管若凡事都說好,無形中是縱容不負責任的部屬,使認真做事的人吃虧。當上司理解到,若責備某些人是一件對大部分人都好的決定,他們自然也很願意去做。不要被主管過於友善的態度而限制了個人未來的發展,主動才能導向有發展性的未來!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希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