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真心話:我沒辦法告訴你理由啦,反正就這樣!

你的主管也很愛說「你應該這樣做」「這是常識你不是該懂」這類的話嗎?這時千萬別問他「為什麼」!因為很可能他自己也不知道!

主管真心話:我沒辦法告訴你理由啦,反正就這樣!

圖片來源: innovate360樂威壯

主管的表面話:「你應該這樣做!」「這是常識呀!」

部屬的誤解:「為什麼應該這樣做呢? 至少要知道理由吧。」

主管的真心話:「我沒辦法告訴你理由啦,反正就是這樣!」

「你應該多發揮一些領導能力」、「你應該定時報告」,如果有主管像這樣,經常把「應該」掛在嘴邊,表示他相信自己的答案總是正確的。但是,他不一定能說出這個答案的理由,換句話說,就是比較欠缺邏輯能力。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儘管如此,主管還是想堅持自己的想法。因為向人解釋很麻煩,所以他會說「應該」,彷彿自己說的話是永恆不變的定理。

這種主管,即便部屬問:「為什麼應該要這麼做?」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一旦被逼到死角,說不定還會變得情緒化,接著說出一些讓人無法理解的氣話。

除此之外,有些主管還會說:「這是常識啊!」這也是同樣的道理。他們嘴上說:「本來就應該事前先說明,這是常識!」、「工作前要先事前疏通,本來就是常識啊!」不過,他們卻不會告訴你,這種常識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如果你問他:「為什麼這麼做是常識?可能還會被對方認為:你怎麼連這種事也不知道?」被貼上沒常識的標籤,甚至還可能被攻擊。

如果一個人習慣將「你應該這麼做」、這是常識」這種話掛在嘴邊,就是喜歡把自己的想法,強加諸在別人身上,並且可能有精神暴力的傾向。遇到這類型的人,最好不要做出半吊子的反擊,因為這樣只會更激怒對方。

在這裡,請各位注意「為什麼」這個問句。「為什麼?」其實帶有責備對方的語氣。即使你並沒有反擊的意圖,但聽在對方耳裡,卻會被解讀成:「我被反擊了。」

遇到這種狀況時,請先冷靜處理。當對方說:「這是常識吧!」或「本來就應該這樣做啊!」你只要心想,原來他並沒有什麼根據就行了。事實上,對方也很不安。如果深入追問,他根本沒辦法有思路、有依據的說明清楚。但是他又不想露出破綻、被人發現,所以,強辯即是不安的反面。

接著,請看著對方的眼睛,清楚的回答:「我知道了。」請勿做出反擊,也不需要逃避,冷靜的應對這種狀況。

當面對經常使用「應該」或是「這是常識」的主管時,部屬需要比較小心和注意。如果在不必要的地方和這種人產生對立,只會消耗多餘的力氣,實在是得不償失。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必利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