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放棄假日休息 當臨演賺外快

作為一份工作,臨時演員耗時很長,酬勞極微薄,但內容相當輕鬆,作為假日休閒打工,反而勝過在家上網或打電動。

上班族放棄假日休息 當臨演賺外快

圖片來源:openDemocracy樂威壯

由於影視事業蓬勃發展,想在戲劇裡充當跑龍套的臨時演員,不必再經過演員訓練班或比賽得獎,只要在各大打工討論版聯絡演藝經紀人,就有機會上鏡頭。

我的第一次臨演經驗,是在電視劇中充當比賽觀眾,劇組開出的條件原是兩百名二十歲至四十歲的臨時演員,隨著拍攝檔期越來越近,又是在平日,上班族不容易配合,加上一次通告十小時僅有新台幣五百元,超班一小時才一百元,自然難以吸引有固定工作的人。

為了增加自己的人生經驗,我在經紀人臉書狂發徵人訊息時報名應徵,當時經紀人要求馬上到場,經過討價還價,中午十二點後到場也可,使我決定請半天假過去。到場後發現因找不到人,臨時演員條件開放到下至十五歲,上至八十歲,如此也只有五十個左右的臨時演員,為充場面,觀眾席上放了大量用保麗龍板架起的「紙片人」,均以明星頭像來偽裝。

當演員彩排時,臨演在座位上睡覺、滑手機、看書等等都可以,只要求別離開現場;但拍群眾鏡頭時,可就要配合劇組人員動作,也不要心存僥倖以為可以偷溜,曾親眼目睹某位臨演才離開座位,就被導演發現而以聚光燈照在他身上,請他退出。除此以外,其實只要做好把時間賣給劇組的心理準備,臨演可算是CP值極高的打工。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在拍攝現場,每個人擔任臨演動機不同,有人如筆者是體驗,也見到有人認真將此當作專職,甚至有人希望能藉此上位而搶鏡頭,筆者就曾見到有人搶鏡頭太過遭劇組人員斥責。根據有無台詞或服裝、妝髮要求,以及顏值夠不夠高,又分為大特、中特、小特,通告費隨等級不同略有增加,大致是幾百元的差距。

拍廣告所費時間最短,酬勞最高,但要先試鏡;電影其次,電視劇因拍攝量大,容易出現特殊條件,例如有齣拍攝佛教修行人的戲,筆者就因長得慈眉善目,加上曾受過菩薩戒,交出戒牒即擊敗一干固定大特臨演,贏得當日新台幣一千五百元通告費的演出機會,相對地聽到經紀人告知,有人開始打我小報告之類無聊事兒。

臨時演員最吃虧處應是服裝,除非劇組特別準備,否則都是一般外出服。幾乎每次都會要求穿一帶二,筆者因太過順利從未帶備用服裝,不料參加某電影演出時,穿在身上的衣服通不過劇組助理的要求,幸好同行路人慷慨出借其備用服裝,否則就得打道回府。

作為一份工作,臨時演員耗時很長,酬勞極微薄,但內容相當輕鬆,作為假日休閒打工,反而勝過在家上網或打電動。筆者尤愛連臉部都不會入鏡的群眾演員「路人甲」,畢竟為多幾百元,惹來其他把這當作吃飯工作的特約演員的鬥爭並不划算,如不是能當主角,建議還是找份正職,把臨演當作假日打工即可。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犀利士5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