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人怨又難溝通,工作能力再強也沒用!

能做事的員工不見得會被歸類為好員工,能圓融做好事的員工才是現今跨國跨領域職場環境中需要的好員工。

顧人怨又難溝通,工作能力再強也沒用!

圖片來源:CREATE – CONNECTING RURAL ENTERPRISE FOR A TRANSNATIONAL ECONOMY 樂威壯

有位專業能力極強的資深職場人,常跟阿姐抱怨諸多職場現象,抱怨老闆的無能;埋怨共事同事未能及時解決他所發現的問題;對於與跨部門同事的溝通繁瑣常讓問題空轉多有怨言;帶著自負的傲氣說著不喜歡自己總是擔當救火隊的角色。

這位同仁發了個準備寄給老闆的抱怨郵件給我,請阿姐幫他看看是否合宜。阿姐跟他說看不懂郵件的語意以及文詞有誤,以此理由請他來跟阿姐說緣由兼訴訴苦。

原來此位仁兄當天與老闆一對一會議時,被老闆告知是公認不好溝通的同事。他說自己手上接管的許多案子,必須互動溝通的人一缸子,如果不好溝通怎能完成工作;如果他不好溝通,為何所有人都要指定他來解決問題;如果不好溝通,為何仍持續跟跨國跨部門的眾多人共事與溝通著;如果不好溝通,為何身兼數職的必須與不同部門協調;如果不好溝通,為何⋯⋯。

能做事,也要能圓融做事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阿姐問:是否找你處理事情較有效率以及能達成任務。他點點頭。
阿姐問:如果找你做能達成任務,大家是否會不管你的態度與互動是否客氣有禮,仍舊找你幫忙。他點點頭。
阿姐問:是否不管你自己心中有否犯嘀咕,也總能完成與接下是否屬於自己負責的案子。他還是點點頭。
阿姐說,如果你是那些要找你完成任務達成工作的人,會不會也想找這等人一起共事,達成自己的任務,此時不管對方的臉色是否難看、態度是否不堪,還是會按耐住性子讓工作與任務完成;但事後可能會按耐不住你曾給予的臉色,而在旁人面前紓解宣洩一番。阿姐說溝通不是一種量化的產物,並不能以與多少人持續互動來衡量溝通的良莠。互動的品質不佳便是一種不良的溝通,互動品質舒暢即為好的溝通。

做好自己,也要接納異己

阿姐說我們都有同樣的問題,也都需要在溝通部分多加改善,能做事的員工不見得會被歸類為好員工,能圓融做好事的員工才是現今跨國跨領域職場環境中需要的好員工。阿姐舉了個譬喻,如果你一天到晚抱怨著公司,就須換個職場找個新工作,否則便須閉嘴好好的做事。如果你總是抱怨著工作上的他人,對於眼下所見不滿,那就閉上眼睛關上嘴巴,先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就好。阿姐說這不是阿Q心態,是學著忍下雞婆管事的衝動,是學著接納與自己想法相左的工作方式或理念,是學著用更開放的胸襟接納異己的功課。

阿姐說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做好自己;與其怨天怨地怨老闆,還是怨怨自己為何如此惹人厭與惹人怨來得實際些。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必利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