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讓步 你說話更有力量

語言表達可謂是「雙刃之刀」,可以使對方喜悅,也會使對方悲憤。雖然大家都知道要多說好話,保持理智,一旦遇到雙方意見不合的時候,理智早就拋到九霄雲外。

願意讓步 你說話更有力量

圖片來源:David Goehring樂威壯

《只有讓步,才會得到更多》
世上將減少許多爭端,如果語句只被當作是我們思想的表徵,而不當作事物本身的話。──陸克

語言是溝通人類感情的主要工具。一句好聽的話,會使人如沐春風,心情舒暢;反之,一句不堪的話,也會使人怒不可遏,情緒低落。

根據日本一項調查顯示,假如老闆當面責備員工說:「這是怎麼一回事?你究竟工作幾年了?你到底會不會做事?」這麼一說,產生負面效果者約占百分之六十。

如果換個說法,改用委婉的語氣表示:「嗯,做得相當不錯了,要是能夠改善這項僅有的缺點,相信一定可以更完美。」如此一來,所獲得的正面反應將可高達百分之八十七,而負面影響只有百分之十二。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由此可見,語言表達所影響的層面有多麼重大,可謂是「雙刃之刀」,可以使對方喜悅,也會使對方悲憤。

雖然大家都知道要多說好話,多保持理智,一旦遇到雙方意見不合的時候,理智早就拋到九霄雲外,說起話來也開始咄咄逼人。

早年的林肯出言尖酸刻薄,甚至到了與人決鬥的地步。後來,他記取了這些慘痛的教訓,在非原則問題上,總是避免與別人爭執,按照他的話說:「寧可給一條狗讓路,也比與牠衝突而被咬一口好。如果被咬傷了,即使把狗殺掉也無濟於事,得不償失。」

林肯的身材瘦高、腿長,有次他遇到一位自命不凡的同事,譏諷地問他說:「一個人的兩條腿應該有多長?」林肯沉穩地回答:「我認為至少應該碰得到地面。」
林肯得體的讓步,不僅避免了無益的爭端,還顯示了自己的大度, 使對方陷入尷尬。直到他當上總統以後,此話仍被人們引為美談。

另外,大文豪歌德也曾碰到過不懷好意的挑釁。
有一天,德國文學家歌德漫步在魏瑪公園。不料,在一條只能通過一個人的狹窄通道,遇到那位曾把他的作品貶得一文不值的批評家。兩人面對面地站著。

不過,那位批評家十分傲慢,把頭一昂,毫不讓步地說:「對一個傻子,我決不讓路!」 歌德聽了不以為意,完全沒有生氣,甚至微笑著說:「我會讓的。」然後,站到一邊去。

懂得讓步的人,可以避免一切無價值的糾纏,不是膽怯,不是無能,而是大度、智慧和勇敢。

作家陸克說:「世上將減少許多爭端,如果語句只被當作是我們思想的表徵,而不當作事物的本身的話。」 沒錯,唯一能從爭辯中獲得好處的辦法,就是避免爭辯,不要有意氣之爭的言語交鋒。

可是,萬一不可避免地發生了爭執,這時該怎麼辦呢?當然,你有幾種選擇:
1. 跟對方激烈的辯解,甚至大打出手。但這對你完全沒有任何好處,只會讓雙方陷入不可解的僵局,製造更多的問題。

2. 感謝對方提供意見。不同的意見正是修正自己觀點的好機會,要心存感激,避免造成將來的錯誤。

3. 尊重他人的意見,切勿對他說:「你錯了。」因為你不能教人什麼,你只能幫助他們去發現。

4. 永遠不會因認錯而導致麻煩。你應該說:「我有一個想法,不知對不對,請你糾正我,看看這件事。」如果是你錯了,立即斷然先自我消遣,別人就比較不追究你,還會給人崇高、喜悅的感覺,認為你的態度誠懇。

以上的多種選擇,聰明的人絕對不會採取第一個方法,除非你想跟全世界的人為敵,否則記住一點:只有讓步,你才會得到更多。

舌尖上的力量
懂得讓步的人,可以避免一切無價值的糾纏,不是膽怯,不是無能,而是大度、智慧和勇敢。

想從事《說話有力量》工作機會在這裡~
鉅業國際法律事務所_行政人員/法務助理/律師祕書(台北市)
台灣仕誠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_科技智權規劃師(新竹市)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