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銜很多真的好? 曲家瑞:這代表樣樣不精

記憶中,我爸爸的名片上面密密麻麻印著很多頭銜,當時就覺得他的事業做好大,看起來很重要的樣子,這件事無形中影響了我,開始朝各方面發展

頭銜很多真的好? 曲家瑞:這代表樣樣不精

有一次去電視台錄製一個人物專訪,他們除了採訪我,也找了其他人來談我,其中有一段蔡康永的訪談被剪掉一些些。

我很好奇究竟是為什麼?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康永哥覺得我的頭銜太多了。他說曲家瑞又是教授又畫畫又在演藝圈,應該要選一個專注去做就好︙︙因為這一段話和他們原先把我設定成跨領域的形象不符,所以被剪掉。

這件事給了我一些衝擊,難道這樣的我不好嗎?

記憶中,我爸爸的名片上面密密麻麻印著很多頭銜,當時就覺得他的事業做好大,看起來很重要的樣子,事實上我爸確實為台灣的漁業付出很多。這件事無形中影響了我,開始朝各方面發展,教授、畫家、作家、藝人、策展人、二手娃娃收藏家……變成有很多頭銜的人。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這些頭銜都是相關連發展而來,並沒有刻意去追求,但不可否認,某種程度上也有自我良好的感覺。哇,自己好厲害,十八般武藝樣樣都會,頭銜愈多表示我能力愈強。如今我開始回想,雖然我是藝人,但並沒有什麼代表作。我是策展人,卻沒有做出理想中的國際性展覽。雖然出過幾本書,也賣得不錯,我心知肚明距離專業作者還很遠。專業是需要花時間和苦功才能得到的,就算有很多頭銜,沒有那樣的實力也沒有意義。更何況,在這麼多頭銜中,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如果可以把一件事做好,不就很棒了嗎?何必要強調或在乎自己有多少能耐?

嘗試仍然是必要的,有很多興趣也是好的,我鼓勵大家多方面發展。但其中一定要有一件是自己最擅長最厲害,而不是樣樣都懂一些,樣樣只是皮毛而己。

最近已經開始把一些頭銜刪掉了,心裡愈來愈清楚自己更想做的事,也許哪一天只剩下一個,甚至沒有頭銜也說不定。頭銜只是外界用來定義、認識我們的一種方式,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如何定義自己。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威格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