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錯系還能翻身嗎?做這4件事,畢業超搶手

在大學校如果不喜歡這個主修,想讀另一門主修,應該怎麼辦?在工作中,你也會有這樣的問題:不喜歡這個職位,應該怎麼華麗轉行?也是這個道理,願這篇文章對你有用。

讀錯系還能翻身嗎?做這4件事,畢業超搶手

我曾經在一個兩百人的班上做過統計,認為自己選錯系所,或者沒有分發到所屬系所的同學占了一大半,換句話說,這是一個普遍的問題,它散落在全國。

我們高三時,滿腦子充斥著大學考試和學業壓力,選系時,壓根不知道這個學校的這個系所如何,有什麼老師,未來就業如何,今後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有些人選了一些聽起來很厲害的學系,到頭來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就被確定了四年人生,比如我的一個同學選了國際經濟貿易的學系,他說,國際貿易聽起來厲害,可是進校第一天,老師說:我們為了培養出一流的會計和……他頓時傻了……

資訊不對等,造成了選擇系所的迷惘和錯誤。美國的教育就不是這樣,大學是博雅教育,到了研究所才分系。就算大學一定要分系,他們往往提前請學長學姊們去高三校園,和那些學子們交流聊天。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雖然說學校也給了許多學生轉系的機會,但成本極高,不僅學分要求高,手續的繁雜也是效率不高的重要原因。講完這一套邏輯,想必我們已經明白了:選錯系所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不僅你有,太多人有,這不是我們的問題,而是這個時代的問題,教育體制的問題。

所以,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

2.你的手上拿著一杯水,然後?

心理學有一個著名的實驗:如果你的手上拿了一杯水,接下來你要幹什麼?

我覺得特別有意思,於是問了很多人,他們的回答無非就是:喝了、倒了、潑了、灑了。這讓我想到身邊一個朋友的故事。

第一次遇見C是在網路上。那時我還在當老師,想要去拍一部微電影,於是我在網上發了一則貼文,說如果你想拍電影,無論你是否是相關科系,只要你還有演員夢,都希望你能加入我的團隊。

C是一所餐旅相關大學的學生,那裡的學生幾乎大學四年的狀態,都在玩著遊戲或者昏昏欲睡,他也是一樣,無聊地刷著網頁,然後思考著畢業後要去哪家飯店工作。

C投了一份履歷給我,然後我們就坐在一起聊劇本。

起初他只是想跟女主角搭戲,因為他長得好看,我們幾個討論過後,堅定地認為男主角就是他。就在他加入我們劇組的第一天,他開始勤勤懇懇地跟著劇組跑戲,一次半夜拍到了兩點多,寒風瑟瑟下,我和兩個攝影師帶著他,拍天橋的戲,凍得手不停發抖。沒多久,我們的手已經不能動了。

我說:「不行了吧。不行了以後就別走這條路了。」

他說:「凍得真爽。」

半年後,我們成功開啟了第二個專案,拍攝第二部電影。C從主角,變成了幕後監製,他開始籌畫著前前後後的事情:地點、時間、物資分配,偶爾,還會提出一些分鏡的建議。再過了半年,我們成立了龍影部落工作室,C成為合夥人,做起了真正和電影有關的事情。

第二年,C從餐旅學校畢業,那一年,所有人都在討論去哪個大飯店當服務員,去哪個旅店當經理,去哪個國家申請學校的時候,C毅然走進電影圈,走進了博納,當上了製片人。因為之前大學四年有過一些電影經驗,於是很快就被電影界認可。

過了很久,我們在一家飯店拍戲,看到了他的朋友已經當上了經理。經理看到他,大喊,這不是C嗎?怎麼開始拍電影了!

C笑著應付了兩句,回到路上,他跟我說,要不是他當時來劇組實習拍戲,說不定也在飯店工作,不知道現在的自己在哪裡。

如果你有一杯水,接下來你要幹什麼?答案很簡單,你要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和水無關。這杯水,可以是我們的工作,是我們的科系,是我們的學校,總之,是我們現有的東西,可是,多少人都只是盯著這杯水,而忘記了自己真正生活的目的,忘記了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的確,當你有杯水的時候,你完全可以放下,可以不管它,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放肆去流浪去走南闖北,而不是因為一杯水,而停止了步伐,限制了你有的界限。

我們總因為我們擁有的,而限制住了自己無限的可能。

3.心理學上的一個惡性循環

這是人心的bug,就是一旦有了什麼,就把所有精力都聚焦在自己擁有的,以它為中心計畫,卻從來沒問過自己是否喜歡它。

當精力被聚焦在自己擁有的東西,也就很容易去忽視其他的可能性,然後變得越來越珍惜自己擁有的,隨著時間推移,擁有得越少,就更加珍視那點東西,從此,惡性循環。

我之前當英語老師,很多同事就是這樣,他們一開始只教兩門課,每天就這麼上著,每天除了教英文就是回家,其他的什麼也不在乎。

後來,他們怕累,乾脆把兩門課減少到一門課,最後,直到考試取消,他能教的課沒有了,忽然間什麼都沒了。有時候我經常會問:是生活,還是對生活的選擇,把他逼到了絕路呢? 4.雙管齊下:課後的生活,決定了你的轉型

那是不是我們一定要放棄自己的本職專業,一無所有地追求自己想要的呢?也不是,這世界上一定有一條路,是能兼顧兩頭的。我曾經見過一個經濟系的學生音樂學得很好,後來一打聽,他下課後的時間,幾乎都給了音樂。

我問,那你主修怎麼辦?他說,不被當就好了啊。

是啊,這就是底線:不被當就好了。

只要以不被當為底線,拿到學位證書作為保底,其他的時間浪費了也是浪費,還不如磨練另一技能,這一技能將會伴隨你走得更遠。

我曾經寫過〈下班後的生活,決定了你的一生〉,因為我在當老師時,大家下班都去喝酒、看電視,但我不一樣,我每天晚上回家看書寫作,幾年的堅持,我轉型成了作家,其實他們不知道的是,我還用平時休息的時間報名導演班。

這都是轉行的準備,其實所謂轉行,就是你有沒有在新領域花過正確的時間,花過足夠的時間。而聰明的人,一定是雙管齊下,絕對不是走一條路,然後堵死另一條路,而我們也見過不少高手,他們不僅沒有丟掉自己本來的專業,還做好了另一件事情,其實,他們不過是犧牲了一點休息時間,善用雞肋時間而已。

所以,這樣雙管齊下的生活,會不會很累?其實,累的是醉生夢死啊!

你看看大學校園裡,有多少大學生在大學四年選擇了雙學位,有多少學生去別的學校旁聽?其實,大家都有時間,那些總是抱怨很忙、忙到沒有時間去磨練一技之長的人,無非是捨不得犧牲娛樂的時間罷了。

5.厚積薄發:考證書、考研究所、去實習、找工作

其實跨入一個新行業無非就是三步:

第一步,有相關知識、能力足夠,有足夠的背書,開始能力變現。

第二步,認識圈內人,在圈子裡和強者發生連結。

第三步,得到圈外和眾人的熟知,開始在圈外發光。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走入一個新行業不難,難的是在大學四年裡,你是否可以做到四個字:厚積薄發。

我建議你去考證照,因為在考取相關證照時,你就跨過這個行業的最低門檻;同時,在準備證照的路上,還提升了能力;如果在同一考場、領取證照的途中,認識了幾個朋友,這些人又屬於同一個圈子,人脈也得到了擴充。

我也建議你考研究所來更換軌道,因為跨主修考研究所,其實是最方便的一種跨界方式,也是最容易擁有這個領域最厲害人脈的方式。

我還建議你去參加校外的相關實習,你可以不要錢,哪怕一分錢不要也行,但你一定要全心投入,只有全心投入,才有機會成長,更有機會學到不一樣領域的東西。我還建議,當你覺得自己能力很強的時候,去找工作或者嘗試收費接案,因為那是對你這項能力是否強大的最好評價方式。

總之,你要相信你現在的主修,不一定是你以後的工作,重要的是你要有明確的方向。想起一句勵志的話:如果命運奪走了你的生活,記得,用雙手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未來。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必利吉、威而鋼口溶錠、犀利士5mg、果凍威而鋼、威格拉、泰國液態威、必利勁、威而柔、延時噴劑、情趣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