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裡有公平? 你想太多了!

職場生活不比民主投票,並非「一人一票、票票等值」。在職場,有實力、有年資、有關係、能承擔責任、必須扛業績壓力、付薪水的人,擁有較多權力,比其他人擁有更多特權。

職場裡有公平? 你想太多了!

圖片來源:Nana B Agyei樂威壯

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最難適應的一點,應該是「差別待遇」。例如,為何公司其他同事都得穿制服,得打卡,某人卻不用?因為某人業績好,是公司的主力戰將,這理由或許還勉強能說服一些人。但如果,是因為某人是皇親國戚,是太子爺,或特別受老闆寵愛而網開一面,可能很多人心裡就會萌生不平之怨。

公司裡搞特權、有差別待遇等情事到底好不好?值得深入探討。不過,討論出了職場道德應然法則,不代表就能扭轉職場現狀。某種程度上,與其質疑為何職場會出現差別待遇的不公平現象,不如反思,自己為何那麼在意公平?且自己所在意的,又是哪一種公平?好比說,要求每個公司員工都得齊頭式平等,真的就是公平嗎?那麼,資深員工承擔起了巨大責任,菜鳥員工也能承擔嗎?

堅持?妥協? 沒有標準答案
職場生活不比民主投票,並非「一人一票、票票等值」。在職場,有實力、有年資、有關係、能承擔責任、必須扛業績壓力、付薪水的人,擁有較多權力,比其他人擁有更多特權。當然也有不是這種狀態的職場,卻是極少數,多數職場都是按照能力與貢獻給予個別人權限。

菜鳥之所以追求公平,還有一點很重要,因為我們從小到大的學校教育,重視的都是齊頭式平等。好比說,考試要由標準答案來評估對錯,分數計算模式一定要一致,不能有模稜兩可或者都對的情況,更不允許特權關說介入。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這對人格之養成當然有很多好處,只不過職場卻不是按照學校教科書的道德應然論運轉,職場有職場的規矩,職場就是不講學校那套公平,身在職場的你,到底要堅持自己從小到大學到的正義,還是妥協於職場的現實?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的選擇因人而異,縱然自己決定堅持公平,卻也難以要求其他人仿效跟進,無論自己所主張的道理多麼正確?

齊頭式平等就是公平?
新鮮人應該試著去了解的一件事情是,畢了業離開學校之後,就不再有齊頭式平等或絕對正確的標準答案可以依循,每一件事情都是因事因人而異,某個同事可以做的事情不代表其他同事也都可以做。

理解這樣的現實,不代表自己要加入,卻也不能夠端著自已的價值觀去指責其他人的「錯誤」。學著放下自己的公平觀念去看待職場上的事情,不要把不合自己價值觀的事情都視為錯誤,尊重體制原本運作的方式,職場生活會少點不必要的憤怒和挫折感,甚至可以激勵你願意更努力,往上爬到能夠享受特權的位置。

特權未必都是不好的,只要權責相符的情況下,承擔責任愈大的人享受愈多權利也是一種公平,未必只有齊頭式平等才叫公平,不是嗎?

更多工作機會在這裡~
加興企業_研發人員(彰化縣)→http://goo.gl/QLfc5Q
茁壯企業_會計人員(台南市)→http://goo.gl/p5XWF3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犀利士5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