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頭公司,真的能幫我找到更好的工作嗎?

在許多國家,獵頭公司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們如同職業球隊的球探,負責在世界各地發掘人才,並加以媒介,由於有他們的存在,千里馬得以在待遇更佳的地方一展長才,企業也能藉此尋獲更有戰力的成員。

獵頭公司,真的能幫我找到更好的工作嗎?

圖片來源:This is Edinburgh樂威壯

一般來說,獵頭公司會積極向各產業的優秀人才挖角。不過,如果你只是坐在辦公桌前,每天有如釣魚,苦等獵頭公司的電話,恐怕會大失所望。你需要改變策略,把自己當成商品,好好包裝,並運用各種管道,積極地宣傳自己,像是產業的商會活動、國際展覽、業界論壇交流、媒體發表會等,這些高曝光率的場合,都容易和獵頭公司接觸。或者,你也可藉由人脈的介紹,來認識獵頭公司,如果你能讓那些在業界具有聲望的人,大力推薦你,當然也可以提高獵頭公司的興趣。

當你從不同管道取得獵頭公司的資訊後,也可以主動和他們聯絡,告訴他們你的專長,以及在該領域所獲得的成績。不過,獵頭公司並非所有的人才都挖角,他們會針對熟悉的產業做媒合,像是有的公司,專門尋求晶電產業的研發專才,你在和他們接觸之前,不妨先了解他們的背景,如此可增加彼此合作的機率。

不過,更重要的原則在於,你必須證明,自己真的是千里馬。如果你和許多獵頭公司接觸,最後總是不了了之,或是得到「謝謝再聯絡」的回答,那就代表,你可能還未達到獵頭公司的標準,需要繼續努力。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必利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