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了保險業務,朋友都離開我?

我是一個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退伍後踏入了保險業當業務,抱著年薪破百萬的夢但,也因此失去了好多朋友……

為什麼當了保險業務,朋友都離開我?

圖片來源: David Loong樂威壯

你好,希望能讓我從迷惘中解脫。

我是一個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退伍後踏入了保險業當業務,很多朋友都非常驚訝。我當初是抱著能學到行銷和主動與人互動的一些想法,也可以借此學習到保險的種類資訊,當然高收入也是原因之一。

剛開始做了約1個月,其實所有的保險業務員都是一樣,先從身邊的朋友家人開始銷售,我也是先這樣做,但也因此我失去了好多的朋友。儘管只聽到我在做保險,就完全像陌生人一樣。很多人都閃得遠遠,不管我銷售的東西,是在我要行銷給他們以前,就先把自己當作客戶比較過了,結果還是一樣。

我這幾天總在想,我幹嘛不要跟身邊一般人一樣就好呢?考個公職、警察、當個門市人員、以後能升到主管職。薪水也許不是非常高,但卻能像正常人一樣享受生活與朋友,不會因為這些東西而離散,可是自己又抱著年薪破百萬的夢。我非常困惑到底該不該繼續做保險下去,可以告訴我,該怎麼選擇嗎?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迷惘的新鮮人你好,我在剛當上律師的時候,比你更困擾,因為你可以行銷保險產品給你的親朋好友,但是我無法推薦我的人脈來打官司。我們這一行是這樣,要自己出來開業時,每個人都會說,有法律問題一定找你,但我總不能期待親朋好友一天到晚要見法官。況且,他們最後真的不一定會找我,因為我根本就是菜,面有菜色的菜、顯而易見的菜、菜逼巴的菜。

你一定會想問我,最後我怎麼辦到的?對不起,我到現在還是沒辦到,每天還是為了業績在煩惱,為了收不到人家欠我的委任費用在煩惱,但是,我發現自己還挺正面的,因為在困頓的時候,我總會想到一件事,反正最差就是這樣,本來我就一無所有,不是嗎?現在有的,都是多的,這樣就很容易釋懷了。不過,你跟我還是有些不一樣,容我建議你一些想法:

1. 你必須先瞧得起保險

這是一項非常好的工作。保險業的本質,就是分散風險,透過集體的力量,讓自己的風險減到最低。你如果都是以四十年前的思維來看保險業,你都不喜歡自己的行業了,怎麼會讓人家喜歡你?

喔,別告訴我你很喜歡,從你用了「驚訝」兩個字,我就感受到你根本就不認為這是個很好的工作。如果你這樣想,這是錯的。

2.成功的業務,必須喜歡自己銷售的產品

業務,在公司裡,是最重要的引擎,因為他們負責賺錢,所以你責任重大。但是,你得先喜歡你的產品,如果你是業務,但是討厭產品,或者不瞭解產品,你根本就無法存活在業務這一行裡。

3.不只要懂自家產品,而是要了解市面上同樣的商品

身為保險業務員,你知道各個保險公司最近在行銷什麼產品嗎?每一家公司的看護險有何不同?每一家的美金儲蓄險有何不同?終身醫療險哪一家比較好?還是你只知道自己家的產品,但是對於對手一無所知?

或許你不是保險經紀人,但是你就是要知道所有公司的所有產品,而且知道如何分析給客戶聽。

4.剛開始,不要急。

如果你想找親朋好友購買你所喜歡的產品,千萬不能為了你自己的業績,而必須是為了他們。好,請不要告訴我,你確實是為了他們。你急著想要創造業績的嘴臉,一百公尺前人家就會看到。你的工作,是為了創造幸福,不是為了創造業績。

5.當業務會沒朋友,還是有很多朋友?重點在你的心態

做這一行,不會讓你沒朋友,而是會多很多朋友,重點在於你的心態。因為你開始就把「朋友」與「接受你的產品」視為互斥的選項,你只想要朋友跟你買東西,解決你的業績問題,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你解決人家的問題沒有?

6.你不能成天想著賣產品,你要想的是你做這個行業,能不能為別人帶來幸福?

如果可以,你幹嘛膽怯?如果公司推出爛產品,你應該義無反顧的告訴客戶,這個不要買,然後告訴你的上司,這項產品要改,比別家的產品爛在哪裡?如果你連這個都無法判斷,憑什麼你的業績可以比別人好?

7.保險業務員的薪水,不是你應該先考慮的點,重點是你愛不愛這份工作,你每天上班是不是開心,又有機會可以幫助別人了?

薪水這種東西,必須要解決別人的問題,才有資格領取。你解決越多,薪水當然就會越高,但是你每天都想著百萬年薪,這不應該是你工作的初衷。相信我,一個能解決客戶問題的保險業務員,百萬不是年薪,只是月薪或季薪。

8.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生活本來就不容易

對於一般人而言,生活本來就是艱難的,你不要老是看到同學過得平穩,你就羨慕人家。什麼事情都是有好有壞,不要只看一面。重點是,你喜歡平穩嗎?你願意為這個平穩付出代價嗎?你以為考上公職很容易?你以為當門市人員很簡單?這年頭,沒什麼事情是不需要付出代價,就可以得到好處的。

9.你必須真誠的面對你自己的內心,而不是把保險業當作你賺錢的工具

所有的行業都一樣,當你可以透過專業創造幸福、解決問題的時候,金錢就會出現。如果不行,就趕快找到自己真心喜歡的行業。

10.其實,朋友不喜歡你,不是因為你從事保險,而是你把他們當作數字,而不再是朋友。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樂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