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信是應徵的第一關!千萬別犯這5種錯

一個好的工作職缺,應徵者少則數十位,多則數百、上千位,競爭激烈下,如何獲得青睞?

求職信是應徵的第一關!千萬別犯這5種錯

圖片來源:Search Engine People Blog樂威壯

一般求職者都有共識,要用心準備履歷、自傳、作品,但其實在進入「履歷」PK之前,求職信是第一道篩選關卡。表達清晰、得體的求職信,看起來沒什麼難度,事實卻是,為數不少的求職信,不自覺中犯了很ABC的錯,主旨不明、什麼都寫了就是沒說要應徵什麼職缺⋯⋯,這些無心的瑕疵,很可能讓你一秒鐘就被丟到信件垃圾桶,這時候履歷寫得再精彩也無緣見光了。專門提供履歷諮詢、職涯建議的資深顧問Mark Slack提出,寫求職信時須避免犯這五種錯,才能為你打開機會的大門。

一、避免冗長

以往的作文訓練都指向一個原則:寫出一篇有起承轉合的六百字作文,但這個字數的長度並不適用於一封好的求職信。「言簡意賅」才能確保人事部主管不會看得呵欠連連。求職信最好縮減到三百字以內,內容不需要過多鋪陳,只要專注在談論以下幾個重點即可:描述你所認知的工作職位和職責,你能夠勝任的原因,以及你的動機和未來期待;不需要把從以前到現在的經歷通通攤開,簡歷中已有的內容也不需多加贅述。

二、避免咬文嚼字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許多的求職信中都會見到類似以下的句子:「我誠摯希望能夠貢獻一己之才,為此職位及公司帶來新的氣象,新的展望。」這些過於正式的用語會使求職信缺乏個性,使它看起來太公式化,甚至讓人覺得無聊或難以親近。求職信的寫作務必加上一點個人風格和輕鬆的態度,這能讓人感覺到應徵者的真誠,同時也拉近了雙方的距離,務必書寫人類的語言,而不是冰冷的信件範例文字。

三、避免講場面話

求職信可以表現你對應徵公司的了解,但避免過度吹捧,例如:「我真的非常喜愛貴公司」,或是「貴公司一直以來都聲名遠播」,這種句子,並不會對應徵有多少幫助。言之有物才是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首要方法,在寄出信前全盤了解應徵公司的背景、業務、策略甚至公司文化,尤其應該注意欲加入部門現階段的狀況,根據這些資料表達自己的見解,信中出現的就會是以下這種句子:「我平時非常喜愛閱讀與寫作,也是貴公司線上媒體的忠實訂戶,每日的精選文章往往令我有許多收穫,期盼能成為帶給他人成長的一份子⋯⋯。」

四、避免過度謙虛

有些求職者習慣表現謙虛,但也可能適得其反,例如:「我也許不是最適合這個職位的人選,但⋯⋯」,「我相信您們已經有很多比我出色的求職者」,過度謙虛的用詞會暴露出缺乏自信,而在競爭的就業市場中,適度在求職信中闡述你的能力和優點是必須的,讓自己看起來是一個樂於接受挑戰的人選,例如:「五年的業務生涯,讓我學習到如何做好自我管理,同時在客戶面前維持專業的態度和形象,這也讓我連續兩年獲得北區最佳業務員的殊榮,這些經驗相信能夠有助於我在貴公司中有更好的表現。」

五、避免無關緊要

有些人也許會考慮花一段篇幅描述諸如打工度假,或是海外旅行的經驗,最後再帶到你是如何找到心中真正的渴望云云,看似引人入勝實則缺乏說服力,提出和正式工作相關的經驗才能增加專業感。其實,大原則便是扣緊「專業經驗」,例如你的專長包括西班牙文,那麼便可以自然地提到自己在西班牙擔任一年志工的經驗,也能讓人資或主管留下深刻印象。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