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買iPhone的人,都很浪費嗎?

「蘋果又要推新手機了耶,我好想要~」面對不斷推陳出新的消費性電子精品,這些充滿蘋果光的科技行動裝置,對地球人類到底是需要?還是想要?

排隊買iPhone的人,都很浪費嗎?

圖片來源: PROBlake Patterson樂威壯

當我們在學習理財時,專家們總告訴我們,懂得區分「想要」與「需要」是最重要的一堂課。把需要(Need)與想要(Want)要先分清楚,需要的要花,想要的卻必須進行理性抉擇,這就叫理財。

理財是把錢花在「需要」的東西上,而不是永無止盡的「想要」!

但話說回來,如果理財這麼簡單的話,為何一堆人類還是月光族呢?道理很簡單,光是滿足需要,那叫動物;只有滿足想要,那才叫人類。

如果只是需要吃飯,路邊攤滷肉飯吃吃就好,何必上館子吃牛排呢?因為我們想要吃美食,想要搞浪漫,想要有美美的愛情,而不僅只是滿足基本的生理需求。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人類花錢的最大動力,是想要,而不是需要。

商業行銷學的基本功課也告訴我們,只有徹底了解你的客戶是需要你的產品?還是想要你的產品?並且捨棄那些僅只需要、並非想要的客戶,你才能讓錢源源不斷流進公司口袋裡。

想一想,如果你只是需要一支智慧型手機,何必買貴鬆鬆的蘋果機呢?當果粉不是很傻嗎?便宜的、綁約的,新台幣一千元還有找,甚至連免費的都有,當果粉不是很呆嗎?

但果粉們肯定會抬頭、甩髮、扭鼻,輕蔑地對我說:「可憐的原始人類,一點品味也沒有,還當什麼財經專家呢?」

哈,我萬分同意不過了,正是想要品味、時尚與美感,才讓人類產生高層次的文明。正如有錢人之所以想要買貴鬆鬆的名畫,而非自家小孩在學校美術課上的塗鴉,無非想用梵谷的向日葵來證明自己高人一等。

所以聽好,有錢不會讓人變成高等動物的,只有捨得花錢買文化、品味與時尚,才會讓你擁有宛如漫步在天堂的喜悅感。

所以,人們之所以想要花錢,問題不在花錢,而在想要。越多的想要,讓人成為並活出越美好的人生。

所以,想要有何不對呢?人們應該聚焦在「想要」的東西上,並認真思索人生真正的「想要」是什麼?

我連用了三個「所以」,是想推論出一個道理: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有想要;因為想成為更好、更有品味的人,所以我們應該花錢買更好、更有品味的產品!

但這樣的推論對嗎?如果你修過最簡單的邏輯學,就知道完全不對。如果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有想要;那麼想成為更好、更有品味的人,應該先清楚更好、更有品味的定義是什麼?

你想要品味,難道品味就是蘋果手機嗎?品味又一定是花錢買得到的嗎?

如果蘋果手機只是品味的一種,那麼,還有什麼叫品味呢?

人家都有手機,我卻偏不帶手機,這是不是一種品味?

……你這樣一直想下去,一定會越想越糊塗,乾脆不想了。有一個很簡單辦法,可以讓你明白你的生活品味如何。

每天把你花錢買的東西寫下來,而且不只是寫消費金額,連品牌、內容、品味也寫一寫,包括衣服買的是什麼Style?用餐上的是什麼館子?點的是什麼餐?房租付的是什麼房子?交通費用花在哪些地方?

只要你不嫌麻煩,試著這樣寫上一個月,這本流水帳就會變成一面鏡子,讓你看見你的生活品味與想要的人生。

「你想要的是這樣的一種漫無節制,花錢卻又不一定有品味的人生嗎?」or「我的錢都花在刀口上,我活出了極為滿意的品味人生!」

兩句話,你選什麼?只有通過深度記帳,你才有辦法做出勾選,不是嗎?那麼,何不開始學習記帳,了解一下你的品味呢?

幫自己存錢,也幫別人賺錢!更多《金融理財》工作機會在這裡~
■ 華南永昌綜合證券_營業員(新北市)
■ 中租迪和_信用/融資業務人員(台中市)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犀利士5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