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出成果就辭職?這種要求不合理

對工作不熟悉、沒辦法馬上交出成果的員工很糟糕嗎?不,有這種想法的主管才糟糕!

拿不出成果就辭職?這種要求不合理

圖片來源: Leo Hidalgo 樂威壯

※ 不管學什麼技術都需要時間,這是必然的。

沒辦法馬上交出成果的部屬很糟糕嗎?

無法原諒沒辦法馬上交出成果的部屬的主管很糟糕嗎?

你認為怎麼樣呢?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雖然依各種狀況不同而有差異,不過在我自省過後,我認為糟糕的還是主管。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經驗不足的部屬沒辦法馬上交出成果是理所當然的。

回頭想想過去的經歷,我認為自己被培育成一個非常能忍耐,非常大器的領導人。

我以前做什麼事都不得要領,要花很多時間才做得出結果,例如,雖然開始擔任免費發送的資訊雜誌的執筆人,但卻完全不知道文章的基礎架構和寫法,幾乎所有的原稿都是經過女主管一次又一次地修正,花了別人好幾倍時間才完成的。然後「噢,這次寫得不錯啊!」慢慢獲得認同後,才能這樣靠執筆為生,也真的是很不可思議。如果那時沒有那位非常有耐心的主管,或許我就不會繼續寫文章了吧!

而在業務工作上,剛開始很有氣勢地交出成果,不過之後就完全不行了,也有過好幾個月的業績都掛零的慘況;不過在工作當中,漸漸學會如何和同事分擔業務,慢慢也交出些成績。如果做到一半時被身為主管的社長說「你真是領乾薪不做事啊」或是「交不出成績的話就辭職」,或許精神層面會遭受到壓力,感到很大的挫折感吧!

真的幸好我都遇到心胸非常寬大的主管。

不過啊,我在剛當上主管時,卻對部屬說:「為什麼不會做?」「工作上一切只看結果」,我要求馬上要看到成果,因為公司要求我做出一些成績,所以就執著於眼前的結果,心緒上完全沒有寬裕的空間。

或許我那時認為部屬「交不出成果=糟糕的人」吧,之後,不斷出現突然不來上班的打工者及發出「已經做不下去!」的悲鳴的部屬,即使這樣,我還是認為「大家真的很糟糕」,姿態很高,完全看不見周遭狀況。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沒有任何一個部屬追隨我,只剩下我一個人瞎忙。

在這當中我學到了教訓,就是「沒辦法馬上做出結果是理所當然」,還有「成長是需要時間」這幾件事。

不管學什麼技術都需要時間,這是必然的。

請你想想看:

小時候,當我們學吊單槓或騎腳踏車時,是反覆做了多少次的「嘗試和錯誤」呢,在這當中或許有些人很順利就學會了,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很有耐心地練習了很多次,摔痛很多次,才抓到訣竅的吧。然而只要身體一旦記住那個訣竅,就一生不會忘記,成長真的是需要時間。

工作也一樣,不管是多不成熟的部屬,只要過了幾年,也會克服不熟悉的事,嶄露出擅長的部分。

不過若主管的態度不同,其結果也會不同。

只要主管願意拉長時間守護部屬成長,部屬也會「發展能力」;如果主管馬上就要求要有結果,沒結果就認為部屬不對的話,部屬的能力就永遠沒辦法發揮,反而會「萎縮」。

特別是面對一個新人,領導人的功能會影響到他的工作生涯。

領導人必須擁有像是學校老師的觀點,必須能夠看出各人的「長處」。

「馬上要求要有結果」其實可能也受到時代變化而有所影響。

在以前的企業文化和社會構造裡,是有時間也有環境可以花一輩子培養一個人,把搞不清楚前後左右的年輕人培養成獨當一面的人。

可是在現代的組織裡,實際上是沒有這種時間和環境的,到處瀰漫著不能允許失敗的氛圍,整個風氣是需要「馬上可以上線的人」,不被需要時,就「好,掰掰」。只對眼前的結果和成果表現出喜或悲,沒把這段時間視為是長期培養人才的一個中繼點來看的話,就有可能埋沒一個人才,站在長期的觀點來看,這個組織將會失去一個重要財產。

太急著要求眼前的結果時,必定是在主管的心中,對某種事物有不安和恐懼感,所以才沒辦法放寬心接受現實情況。

有時失敗和紛爭可以變成原動力,可以學習到重要的事情,因犯錯而懊惱、不斷嘗試錯誤並煩惱,是可以幫助成長的。

我在國外工作時,常看到主管用強而有力的聲音對犯錯的部屬說:「你挑戰了,很棒。」對主管而言,寧可擁有挑戰後失敗的部屬,也不想有因恐懼失敗而不挑戰的部屬。

不要只把順利進行後出現的好結果當作「結果」,也要把有些沒有順利進行,而造成不好的結果視為「結果」,虛心接受。

當然不只對部屬這樣,對自己也是要這樣。

即使要花時間,也不要放棄,撐到最後有好結果出現,保持這樣的姿態,也是領導人該有的功能。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超犀